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正文
 

亚盛集团(600108):绝对低价 底部崛起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4月20日 17:33 新浪财经

亚盛集团(600108):绝对低价底部崛起

  资源股的风起云涌成为这波行情的主流热点已不可置疑。事实上,近年来整个资源行业各种原材料都在轮番上涨,不管是石油、煤炭、有色金属、黄金、还是矿产资源,都进入周期性上涨高峰期。然而,在两市相当多资源股绝对股价越过10元大关,20元大关的情况下,极度低价的资源股的补涨行情更是后发制人、如火如荼。关注亚盛集团(资讯 行情 论坛)(600108),公司目前拥有甘肃省最大储量为3000万吨的盐硝伴生矿开采权。由于公司对绿色可溶解包装品及新法纺丝技术改造等重大资金投入,将继续保持其无机化工部分产品在我国的
独占鳌头的地位。

  高科技农业垄断性经营

  亚盛集团是一家以丰富的土地资源和矿产储备为基础,以高科技农业、畜牧业、盐业化工、化纤、纺织系列产品生产为龙头的国家大型综合性多元化实业集团,是甘肃省最大的上市公司,甘肃省科学技术厅认定的高新技术企业。公司主营业务包括生物基因、农业种植业及加工业等。公司投入巨资完成了诸如滴水灌溉等多项科技含量极高的工程,并在严重缺水的甘肃地区大力推广,此举为公司带来了垄断性经营的利润。

  公司向甘肃省榆中县规划国土资源局征用15000亩土地,用于建设“高科技植物基因工程及规模化种苗克隆中心”及“甘肃亚盛科学院”、“高科技新型环保工业开发区”等高科技农业示范园区,一举进入生物基因工程领域。公司下属的高科技研究所——生物工程研究所迅速成长,其组织快繁培养室已初具规模,每年能生产各类种苗200万株,并将为公司不断提供名、优、特、新快繁种苗,促进公司高科技精准农业的高速发展,从而形成新型模式的高科技农业产业链。

  联姻美国波音公司制造飞机

  除此之外,亚盛集团具备技术含量极高的飞机制造题材。公司与美国星火集团共同出资2600万美元,成立甘肃亚盛泰格通用飞机有限公司,在甘肃省兰州市生产“老虎”牌轻型飞机。美国星火集团是世界著名的民用客机制造商波音公司的子公司,不仅拥有波音公司先进的飞机制造技术,而且拥有通畅的轻型飞机销售渠道。由于采用美国波音公司技术,机身为粘结式,具有滑翔功能,安全性能非常可靠。

  这种飞机可用于商务旅行、矿产勘探、急救、播种、喷洒农药、旅游等。预计项目在两年后建成,年产Tiger系列通用飞机200架。两人座飞机售价初定为13万美元至15万美元,四人座价格20万美元左右。这意味着该项目的投入产出率相当可观。随着农业集约化经营模式在国内的广泛推广和

农业产业化集团规模的不断壮大,高性能、低价格的小型飞机将被广泛应用,国内市场的潜在需求十分可观。

  随着整个资源板块个股的风起云涌,当前仅仅2元多的亚盛集团绝对股价严重低估。而技术上,该股经过长时间筑底,整理相当充分,随着近期在成交放量配合下,股价大幅拉升行情才刚刚展开。加上公司还未股改,与其他矿产资源类个股相比,比价优势十分明显,上涨空间巨大,投资者可重点关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