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个股点评 > 正文
 

福耀玻璃(600660):调整到位 绩优成长股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5月10日 17:50 海通证券

福耀玻璃(600660):调整到位绩优成长股

  大盘在从4月开始在大规模扩容和全流通等不明朗消息面的影响下出现了大幅度的下跌,而盘中个股也出现了轮番的补跌,特别是近几日来,经常出现几个板面的跌停,不少个股已经进入到非理性的恐慌性杀跌阶段,不少业绩优秀而又具有成长性的个股也加入杀跌的行列,当然,对于这些股票而言,大幅度的调整给投资者提供了新的入场机会,对于这些股票,盲目跟风杀跌不可取,一旦大盘启稳,他们必将率先走出强劲的上攻行情,而近期就将是个良好的建仓机会。

  基本面情况良好,业绩稳步增长

  公司主营生产和销售汽车玻璃,在行业中处于龙头地位,占据了国内市场的50%的份额,同时也是世界上维修用汽车玻璃的主要供应商之一,半年公司投资10亿元建设的两条浮法玻璃生产线建成投产,使福耀福清本部已逐步形成一个完整的浮法玻璃生产、汽车玻璃加工基地,产业规模优势全面升级。据数据显示,福耀玻璃(资讯 行情 论坛)占中国全部出口汽车玻璃的75%。此外公司还在上海国际汽车城内总投资5亿元,开始建设它的第四个生产基地,福耀玻璃在中国三大汽车生产基地都投资建设了生产基地。虽然近期国内汽车行业前景不容乐观,但福耀玻璃作为汽车玻璃生产商的优势却更加凸现了出来。公司是国内最大的汽车玻璃生产商,公司的“大玻璃”产业格局已具相当规模,这就决定了市场的短期冲击不会对公司构成实质性的影响。

  反倾销取得胜利,国际业务看好

  在历时三年多的对美汽车玻璃反倾销诉讼案中,福耀玻璃终取得了胜利,成为中国汽车玻璃销售企业中唯一一家出口美国无须缴纳反倾销税的汽车玻璃企业。这对提升公司今年的业绩肯定将起到作用,同时对公司日益扩大的海外市场也将起到积极影响。而亚太地区的增长更值得期待,特别是对国际汽车厂商的配套业务,目前福耀已给韩国起亚4 个车型,澳大利亚通用2 个车型配套,并开始少量供应日本的五十菱和三菱,此外正在送验德国和俄国的厂家,有望在05 年下半年取得新的订单.如果福耀在国际市场订单有大幅提高,将为该股打开新的想象空间。

  短线超跌严重,调整基本到位

  公司前十大流通股股东全部为基金,显示了机构投资者的一直认同。二级市场上该股在经历年初一波较大上升行情后出现回调,短线跌幅超过20%,而目前的市盈率不到20倍。作为一绩优成长类个股,该股调整已经基本到位,中短线可以密切关注。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48届世乒赛
二战回顾系列专题
库尔斯克会战
斯大林格勒保卫战
太平洋海战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新浪狮篮球队回访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