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个股点评 > 正文
 

中国国贸:下一批可能的全流通试点股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5月09日 16:26 海通证券

中国国贸:下一批可能的全流通试点股

  证监会关于上市公司股权分置改革试点有关问题的通知》已经发布,今天金牛能源(资讯 行情 论坛)、三一重工(资讯 行情 论坛)、紫江企业(资讯 行情 论坛)、清华同方(资讯 行情 论坛)发布了有关公告,称已被确定为股权分置改革试点单位。每当有与全流通有关的消息出来时,市场都会出现激烈反应,前期试点再推出也是如此,中国股市中从来都有逢新必炒的惯例,市场也绝不会放弃首支股权分置试点股票的炒作机会,那么此次首批推出的四家公司也必将成为短线热炒的对象,从今日清华紫光(资讯 行情 论坛)涨停变可见一斑。
从首批四只股票的基本面情况来看,我们发现还是有共同点可寻的。而中国国贸(资讯 行情 论坛)就是这样一只符合共同点的个股,可能成为下一批的试点个股。

  基本面情况良好,业绩平稳

  公司主要从事商务服务及相关配套设施服务,业绩几年来一直相当稳定,2004年年报公司每股收益0.26元,目前的市盈率仅15倍,而一季度报表显示公司收益较上年有小幅度增长。从该股的前十大流通股股东中我们可以发现有6家基金的身影,显示机构投资者对改股的基本面认同程度还是相当高的。

  符合全流通个股共同特点,有望成为下批试点个股

  从今日公布的首批四家试点个股来看,我们发现有几个共同特点,首先是股权结构简单,非流通股东集中并且数量少。中国国贸总股本8亿,其中6.4亿为非流通股,而这些股票的性质均为发起人法人股,也就是说,公司的控股股东中国国际贸易中心有限公司持有公司全部非流通股,股权结构相当清晰,有助于问题的解决,同时股权的集中也使提案能够比较容易的通过。第二,首批四家公司都属于非垄断行业,这一点中国国贸同样符合。第三,近几年都没有出现亏损,而中国国贸业绩一直以来都相当稳定,从当前情况来看,今后一段时间也将继续保持平稳,这为股权分置问题的解决打下了坚实的基础。第四,流通股中基金持股比较集中,公司前十大流通股股东中六家是基金。

  通过以上比较我们可以发现,中国国贸和首批全流通试点个股特点完全温吻合,某些方面甚至比首批个股更具有优势,所以有可能将成为下一批全流通试点的股票,其想象空间不可小视。

  技术面严重超跌,反弹欲望强烈

  技术面上股价也已经严重超跌,已经位于历史最低位,目前4元多的股价可以说已经严重偏低,反弹欲望十分强烈,而从中期来看,该股也已进入投资价格区域,这一点也得到了众多基金投资者的认同,近期的加速下跌正在构造一个空头陷阱,可以重点关注。

  海通证券 俞谷声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夏日风情
夏日风情精彩图铃
母 亲 节
温馨祝福送给母亲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