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新安股份:草甘膦好转 费用降低 业绩增长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01日 11:39 天相投顾

新安股份:草甘膦好转费用降低业绩增长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研究报告栏目,仅为分析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看法,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和客观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胡换录

  摘要:

  2007年1-6月,公司实现主营业务收入16.16亿元,同比增长10.65%;营业利润2.85亿元,同比增长68.8%;净利润1.82亿元,同比增长52.38%;实现每股收益0.63元。

  随着国际转基因耐草甘膦作物种植面积大幅增加,旺盛的需求带动了草甘膦价格的上涨。由于国内草甘膦80%左右都出口,今年出口需求快速增长,带动了国内价格上涨。公司草柑膦毛利率达到19.51%,同比上升了3.52个百分点。公司上半年的管理费用率5.19%,比去年同期的11.41%下降6.22个百分点;三项费用率合计8.71%,比去年同期的15.65%下降6.94个百分点。这也是净利润增长快于收入增长的重要原因。

  镇江江南

化工在位于镇江新区国际化学工业园建设5万吨草甘膦项目,一期2.5万吨装置已经建成,二期扩大至5万吨,预计在2008年年中建成。届时公司草甘膦产能将达到10万吨。下半年
出口退税
会影响到公司草甘膦业务盈利,但是影响不大,价格上涨将会抵消这一影响。

  星新材料10万吨有机硅已经投产,目前镇江宏达3万吨装置已经建成,目前试车已经成功;另外包括江苏梅兰、浙江合盛、山东东岳等企业正在建设或者计划建设。有机硅产能大幅增加不可避免。我们认为国内有机硅还处在供不应求状态,产能增加不会导致价格大幅下降。公司有机硅具有明显的成本优势,下游有机硅橡胶将会使公司有机硅大部分自用,有机硅橡胶毛利率要高于DMC。

  公司未来两年业绩增长明确,我们预计公司07、08、09年每股收益分别为1.28元,1.57元,1.95元,相应的市盈率为34倍、28倍、23倍,给与公司“增持”评级。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19,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