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秦川发展:自主创新铺就秦川高成长之路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25日 13:29 东方证券

秦川发展:自主创新铺就秦川高成长之路

  周凤武 东方证券

  在“强化政策支持”下,“十一五”期间我国大型化、精密化机床的替代进口空间将被打开,预计年均增速在30%以上。公司是国内精密机床的龙头企业,其齿轮磨床市场占有率高达50%。四十年来坚持不懈的自主创新,为公司腾飞打下扎实的基础。

  从Y7032A、Y7125A、YK7232到YK73125和VTM180,依靠自主创新,公司磨齿机制造技术水平已跨入世界先进行列。进口替代、产业升级、出口拓展等,必将拉动公司步入高增长轨道,预计公司净利润未来五年的复合增长率高达37.8%。

  未来十年,我国齿轮产业的复合增长率高达7%以上,伴随着产业升级,齿轮加工正在向高精度化发展,将拉动齿轮磨床需求增长高达30%以上;..目前我国齿轮磨床的进口依赖度高达50%以上,进口替代空间较大。公司依托成本优势和国际化水平的产品,已经敲开欧美市场的大门,国际市场的拓展为公司未来五年的高增长锦上添花;..横向购并整合,实现大集团战略,并以此为孵化器来实现上市公司的齿轮加工装备整体解决方案的发展战略。另外,公司正在筹划建设一个重型装配车间和两个重型加工中心车间,影响公司增长的产能瓶颈有望在2007年逐步得到解决。

  税收优惠、剥离秦众等非机床主业资产,以及大集团战略下的重组整合,是刺激公司股价活跃的催化剂。

  风险因素:齿轮磨床市场增长和公司出口拓展低于预期;公司坏帐计提比例偏低,存在一定财务风险。

  在不考虑税收优惠和并购的前提下,DCF和PE估值结果均显示公司的目标价值为9.00--10.00元,目前股价低估,投资建议买入。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