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恒瑞医药:中国未来的专利药企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25日 10:44 东方证券

恒瑞医药:中国未来的专利药企

  李淑花 东方证券

  恒瑞医药于2000年9月首次公开发行4,000万A股,同年10月上市流通。公司经历了国退民进的股权变更,已经实现管理层间接控股。主营业务包括抗肿瘤药、抗感染药、麻醉镇痛药等的销售。2000-2005年间,公司主营业务利润的复合增长率为30%,净利润的复合增长率为21.1%。

  恒瑞医药在仿制空间仍然很大的九十年代就开始把销售收入的5%以上投入到新品研发中,进行流水线作业,经历了三个研发历史阶段,建立了两家研发机构,搭建了两个产品平台。上海研发中心主要进行创新药前期的研究,主要寻找靶点,检定分子结构,毒理、药理实验,而到后期,主要转由

连云港研发中心进行。连云港研发中心主要负责创新药后期的研发工作,包括质量标准的测定,中试的放大以及一些仿制药的研究工作。恒瑞医药在抗肿瘤药领域已经奠定了国内第一品牌的地位,手术用药平台已基本成形。恒瑞医药的研发经历了普药(基础用药)、避工艺仿制(通用名药)再到“Me-too仿创药”(专利药)三个研发历史阶段。

  仿制药时代的中速增长有望上升为创新药时代的快速增长。预计未来三年的过渡阶段,公司净利润复合增长率为25%,而专利药上市且放量销售对盈利有重要贡献时,公司净利润增长有望达到甚至超过30%的增长。

  根据我们的盈利预测,恒瑞医药2006、2007、2008年的每股收益为0.62、0.79、0.99元,同比增长30%、27%、25%,预测市盈率为32、25、20倍,给予该股买入的投资评级。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