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威孚高科:创新续写欧Ⅲ标准下的高成长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25日 11:15 东方证券

威孚高科:创新续写欧Ⅲ标准下的高成长

  周凤武 东方证券

  “十一五”期间,消费升级和轿车柴油化的趋势,将带来柴油泵市场年均20%以上的高增长。公司通过与博世合作,依靠引进消化的自主创新模式,稳居行业龙头,市场占有率高达50%以上。在我国向欧III、欧IV排放标准跨进的产业背景下,公司通过组织结构和产品结构调整,有望在进一步巩固欧II及以下排放标准泵市场份额的基础上,在欧III、欧IV排放标准泵上也将获得较大收益。

  2006年将是公司的最低谷,主营业务持续下滑,RBCD投资巨额亏损。但2007年以后,公司将步入下一个高速增长期。我们预计公司未来五年的净利润复合增长率高达37.9%以上:

  公司控股子公司威孚力达的消声器催化器业务,是国家863两大汽车尾气净化装置研发基地之一,依靠自主创新快速替代进口。预计到2010年有望达到10亿元以上的销售规模,“

十一五”期间的复合增长率高达50%以上。

  公司依靠自主创新研发出的欧III泵零部件,已经通过博世认证。预计2007年开始起步,到2010年有望达到20亿元以上的销售规模。

  2007年RBCD将在2006年亏损3亿多元的基础上,减亏70%以上,2008年RBCD正式投产后,公司的投资收益将会大幅增长,到2010年有望达到5.6亿元以上水平。

  公司股改承诺和股权激励预期将是刺激股价活跃的主要催化剂。

  DCF和PE估值结果均显示公司股价的目标价值为10.00元,目前股价低估,投资建议买入。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