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早报:31省份今年GDP目标全出炉

财经早报:31省份今年GDP目标全出炉
2019年02月15日 07:30 新浪财经

【投资维权315线索征集】你投诉,我报道!在这里,我们为股票、基金投资者提供一个因违法违规行为遭受损失的曝光平台。新浪财经爆料线索征集启动,当您的权益受到侵害欢迎向黑猫投诉平台投诉,受损股民可至新浪股民维权平台维权。

  大盘参考

  周四盘中震荡让场内积累的做空力量得到一定释放,减轻了后市压力。此轮反弹以蓝筹先行,打开空间后中小创开始活跃,但市场要进一步上攻还需要蓝筹发力。盘中缺乏逻辑主线,散乱的热点只起到了活跃盘面的效果,权重板块大多表现平稳。各个技术指标并未出现卖出信号,加上蓝筹起动后的惯性,以盘代跌休息充足后反弹行情仍可持续。

  【要闻盘点】

  1月份CPI今公布 涨幅或连续两个月处“1时代”

  根据日程安排,国家统计局15日将公布1月份居民消费价格指数(CPI)。受多重因素影响,市场普遍预计,1月份CPI同比涨幅或继续回落。若这一预测兑现,CPI同比涨幅将连续2个月处于“1时代”。

  点评:国家统计局此前公布的数据显示,2018年12月份CPI同比上涨1.9%,涨幅相比前月有所回落。

  央行回笼资金近万亿 资金利率继续下行

  周四(2月14日),央行继续暂停逆回购操作,2000亿元逆回购到期自然回笼,至此,本周以来央行通过逆回购和MLF到期已净回笼资金近万亿元。

  点评:市场人士指出,在当前银行体系流动性总量水平较高的背景下,公开市场操作很可能继续暂停,即便如此,得益于节后现金回流的支撑,预计市场资金面将延续宽松,不过资金利率中枢将趋稳,相应债市利率下行动力减弱。

  31省份今年GDP目标全出炉

  随着山东省两会的召开,目前31省份2019年政府工作报告全部出炉,各省2019年经济发展预期目标均已揭晓。其中,西藏设定今年GDP目标为10%左右,为全国最高。多数省份今年GDP目标较去年有所下调,海南、湖北GDP目标则逆势上调。有14省份将GDP目标设为区间值,推动高质量发展成各地聚焦点。

  点评:在内外部环境严峻复杂,经济面临下行压力的形势下,多数省份2019年GDP预期目标较去年有所下调。

  中国5G临时牌照有望3个月后发放

  台媒称,目前为止大陆已完成5G第三阶段测试,基站与核心网络设备都已达到商用要求。接下来要进行的是5G增强及毫米波技术研发试验等工作。今年大陆将在数个城市发放5G临时牌照,使5G网络能够在部分城市和重点地区率先实现,同时将加速推动5G终端产品推出进程,如5G手机、5G iPad等,以及网络基础建设。

  点评:发放临时牌照是为了呼应之前大陆提出的加速5G应用的想法,也是向全球宣示大陆的5G商用日程已较规划提早。

  科创板交易制度设置六方面差异化安排 涨跌幅限制放宽至20%

  根据科创板的相关规则,发行审核注册制、发行承销市场化、交易适度放开、持续监管更严格,是科创板制度框架的重要特征。特别是,上交所发布了《上海证券交易所科创板股票交易特别规定》(征求意见稿)(以下简称《交易特别规定》),就引入投资者适当性制度、适当放宽涨跌幅限制、调整单笔申报数量、上市首日开放融资融券业务等差异化机制安排作出集中规定,并优先于现行的交易规则。

  点评:一方面有利于防止过度投机炒作;另一方面有利于保障市场流动性,提升定价效率,为主板交易机制改革积累经验。

  中办国办出台18条意见加强金融服务民企

  2月14日,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加强金融服务民营企业的若干意见》,要求坚持对各类所有制经济一视同仁,消除对民营经济的各种隐性壁垒,不断深化金融改革,完善金融服务体系,按照市场化、法治化原则,推动金融资源配置与民营经济在国民经济中发挥的作用更加匹配,保证各类所有制经济依法公平参与市场竞争。《意见》共18条。

  点评:值得注意的是,为了引导银行加大信贷投放,银行资本金补充、监管考核调整也必不可少。

  白宫:为修边境墙 特朗普将宣布进入国家紧急状态

  当地时间14日下午美国白宫方面证实,总统特朗普将签署最新支出法案以防止政府关门,但同时将采取其他行政措施,包括宣布进入“国家紧急状态”,以寻求修建美墨边界墙的资金。

  点评:特朗普准备批准政府支出法案,这将使美国联邦政府80万雇员免受无薪之苦,但宣布进入“国家紧急状态”可能会立刻引发诉讼,挑战总统的权威。

  【行业机会】

行业利好 影响股

宁德时代欧洲区总裁马蒂亚斯-岑特格拉夫近日在德国波鸿举行的汽车研讨会上宣布,宁德时代将在德国埃尔福特建造世界上最大的电池工厂,生产能力将达到100吉瓦时(GWh ,1吉瓦时等于100万千瓦时)。该生产规模将比特斯拉超级工厂还要大几倍,后者目前的生产能力为20吉瓦时。

江苏国泰、科达利

广东紫晶信息存储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于2019年2月12日在广东证监局办理了辅导备案登记。资料显示,广东紫晶信息存储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是具国内领先技术的大数据存储解决方案和信息技术服务提供商,可为客户提供从咨询、设计、建设、运营一体化的端到端(End to End)信息技术服务方案。

电广传媒、金雷风电

从中国科技大学获悉,该校俞书宏教授领导的团队通过一种浸染自组装的方法,以传统的商业尼龙网纱(聚酰胺)为基底,成功研制了超大面积的柔性透明智能窗口材料。

三联虹普、美达股份

机构认为,电子病历是打破医院内数据孤岛,实现院内数据共享,建设院内集成(开放)平台的核心。去年国家卫健委出台了电子病历应用水平分级评价标准及管理办法,据测算,从电子病历2级到3级,单体医院投入至少需要200万;从电子病历3级到4级,单体医院单体投入在千万以上,2019年及2020年上半年为相关公司业绩变现高峰期。

思创医惠、卫宁健康

三星、华为等主流手机厂商近日纷纷宣布将在本月发布首款折叠屏手机,小米、OPPO、LG等厂商近期也在折叠屏手机方面动作频频。主流手机厂商均在折叠屏这一方向加码布局直接印证了这将是下一代智能手机产品的确定性迭代发展方向。

航天彩虹、道明光学

  今日停牌

  沪市

  格力转股停牌起始日2019年2月22日。

  岷山水电停牌终止日2019年2月14日。

  格力转股停牌终止日2019年2月28日。

  深市

  华昌达停牌。

  东方海洋停牌1天。

  公告摘要

  东方通信四连板提示风险:目前公司产品与5G网络建设关联性不大

  连续四个交易日涨停的东方通信(600776)2月14日晚公告,截至目前,公司主营业务未发生变化。公司智能自助设备产业与5G通信网络建设没有关联;公司企业网与信息安全产业2017年的营业收入占比为13%,目前该产业与5G建设关联性不大;公司信息通信技术服务与运营产业2017年的营业收入占比为22%,目前国内5G网络建设尚未正式启动,发展进程尚未明确,该产业未来参与5G建设及参与份额尚存在不确定性。

  东材科技三涨停:OLED显示技术用光学级聚酯基膜项目尚处于筹建阶段

  连续三个交易日涨停的东材科技(601208)2月14日晚间公告,公司通过全资子公司江苏东材投资建设年产2万吨OLED显示技术用光学级聚酯基膜项目尚处于筹建阶段,从工程设计到工程建成正式投产预计为28个月,项目建设进度可能不达预期,未来存在不确定性风险。

  彩虹股份:股票交易异常波动 公司玻璃基板产品未应用于OLED面板

  彩虹股份(600707)2月14日晚披露股票交易异常波动公告,公司股票近三个交易日连续涨停,公司不存在应披露而未披露的重大事项。公司玻璃基板产品主要应用于TFT-LCD(薄膜晶体管液晶显示器)产品,未应用于OLED(有机发光二极管)面板。

  万里股份:获控股股东方面举牌

  万里股份(600847)2月14日晚间公告,公司控股股东家天下的一致行动人华居天下等四家公司,于2018年9月至2019年2月期间,通过集中竞价交易方式合计增持公司股份766.43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5%。交易后,莫天全间接控制公司投票权升至26.52%。 

  科达洁能:获自然人梁桐灿举牌 举牌方拟继续增持1亿元-6亿元

  科达洁能(600499)2月14日晚间公告,梁桐灿于2018年10月23日至2019年2月13日,通过集中竞价交易系统买入科达洁能的股票,合计买入7886.02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5%。梁桐灿未来12个月拟继续增持,增持金额不低于1亿元,不超过6亿元。

  京东方A:股价涨幅异常 不存在未披露的重大事项

  京东方A(000725)2月14日晚公告,公司股票连续3个交易日内收盘价格涨幅偏离值累计达到20%以上,属于股票交易异常波动的情形。经核查,公司、控股股东和实际控制人不存在关于公司应披露而未披露的重大事项。目前,公司主营业务生产经营情况正常,内外部经营环境未发生重大变化。

  ST康得新:2017年度第一期中期票据到期付息存在不确定性

  ST康得新(002450)2月14日晚公告,公司2017年度第一期中期票据应于2月15日付息,由于银行账号被冻结或查封,造成公司流动资金紧张,本期中期票据到期付息存在不确定。上述票据发行总额为10亿元,本期应付利息金额5500万元。为最大程度保证债券持有人的利益,公司目前正在积极筹措偿债资金。

  海康威视业绩快报:2018年净利113亿元 同比增两成

  海康威视(002415)2月14日晚发布业绩快报,2018年营收为498亿元,同比增长18.86%;净利为113.36亿元,同比增长20.46%。基本每股收益1.24元。

  先锋新材业绩快报:2018年度亏损2.34亿元

  先锋新材(300163)2月14日晚发布业绩快报,2018年营收为6.08亿元,同比下降11.72%;净利亏损2.34亿元,上年同期亏损2795万元。业绩变动主要系:报告期内,公司国内分部营收基本保持稳定,但由于澳洲分部亏损较上年同期有所增加、美元汇率变化导致公司出现了一定的收入减少以及对控股孙公司KRS计提了商誉减值。

  上汽集团:1月份销量同比下降14%

  上汽集团(600104)2月14日晚间披露1月份产销数据,1月份产量62.26万辆,同比下降14.47%;销量61.15万辆,同比下降14.13%。

  龙星化工:2018年净利1.33亿元 同比增166%

  龙星化工(002442)2月14日晚披露年报,2018年营收为30.86亿元,同比增长14%;净利为1.33亿元,同比增长166%。公司拟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现1元(含税)。公司预计2019年一季度净利为1200万元至2000万元,同比下降37%至62%,业绩变动主要系:炭黑原料油价格的大幅波动致使炭黑产品价格下降,一季度公司经营业绩有所降低。

  光大证券:母公司1月份净利2.07亿元

  光大证券(601788)2月14日晚间公告,2019年1月份,公司母公司实现营业收入5.84亿元,净利润2.07亿元;子公司光证资管实现营业收入5751.17万元,净利2145.84万元。

  和佳股份业绩快报:2018年净利同比增16.35%

  和佳股份(300273)2月14日晚发布业绩快报,2018年营收为11.92亿元,同比增长7.18%;净利为1.08亿元,同比16.35%。

  兴蓉环境业绩快报:2018年净利同比增10.3%

  兴蓉环境(000598)2月14日晚发布业绩快报,2018年营收为41.6亿元,同比增长11.48%;净利为9.88亿元,同比增长10.3%。

  荣盛发展:1月份签约金额46.45亿元 同比下降2.76%

  荣盛发展(002146)2月14日晚公告,2019年1月,公司实现签约面积36.18万平方米,同比下降20.97%;签约金额46.45亿元,同比下降2.76%。

  长城汽车:1月份销量同比增1.52%

  长城汽车(601633)2月14日晚间披露1月份产销数据,1月份销量总计11.17万辆,同比增长1.52%;产量总计11.22万辆,同比增长6.41%。

  登云股份业绩快报:2018年净利同比增6.21%

  登云股份(002715)2月14日晚发布业绩快报,2018年营收为3.6亿元,同比增长5.49%;净利为951万元,同比增长6.21%。

  北部湾港:1月份货物吞吐量同比增14%

  北部湾港(000582)2月14日晚公告,1月份,公司货物吞吐量为1641.74万吨,同比增长14.02%。

  东风汽车:1月份销量同比增5.69%

  东风汽车(600006)2月14日晚间披露1月份产销数据,1月份产量14031辆,同比增长9.76%;销量12596辆,同比增长5.69%。

  紫光股份业绩快报:2018年净利16.91亿元 同比增8%

  紫光股份(000938)2月14日晚发布业绩快报,2018年营收为483.33亿元,同比增长23.70%;净利为16.91亿元,同比增长8.07%。基本每股收益1.159元。

  中恒电气:实控人及其一致行动人拟减持不超4.68%股份

  中恒电气(002364)2月14日晚公告,公司实际控制人朱国锭及其一致行动人包晓茹,拟15个交易日后的六个月内,拟合计减持不超2637万股,即不超过公司总股本的4.68%;此外,公司董事兼董事会秘书陈志云拟减持不超14.25万股,即不超过公司总股本0.025%。

  中原证券:股东渤海公司拟减持不超15.71%股份

  中原证券(601375)2月14日晚间公告,持股15.71%的股东渤海公司计划减持不超过6.08亿股,占公司总股本的15.71%。

  元祖股份:股东拟合计减持不超7.75%股份

  元祖股份(603886)2月14日晚间公告,持股11.37%的股东卓傲国际计划减持不超过1440万股,即不超过公司总股本的6%;持股10.21%的股东元祖联合国际计划减持不超过420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1.75%。

责任编辑:凌辰 SF179

相关专题: 新浪财经早晚报专题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21 永冠新材 603681 --
  • 02-20 青农商行 002958 --
  • 02-19 西安银行 600928 4.68
  • 02-13 华阳国际 002949 10.51
  • 02-13 七彩化学 300758 22.0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