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音回应购买理财:并非长时间资金闲置 可增加回报

传音回应购买理财:并非长时间资金闲置 可增加回报
2019年10月22日 19:58 21世纪经济报道

  原标题:传音控股回应25亿募资买理财:并非长时间资金闲置,可增加股东回报

  10月19日,科创板上市公司传音控股(688036.SH)发布公告,公司拟使用额度不超过25亿元的部分暂时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用于购买安全性高、流动性好,有保本约定的投资产品(包括但不限于结构性存款、定期存款、大额存单等)。在上述额度范围内,资金可以滚动使用。

  一石激起千层浪,市场质疑:刚刚上市就将募集资金用于现金管理,是否有圈钱之嫌?

  公开资料显示,传音控股主营移动互联网及手机软件的技术开发、技术咨询,于2019年9月30日上市,发行价为35.15元,募集资金规模26.7亿元,主要用于投入传音智汇园手机制造基地项目、手机生产基地(重庆)项目、移动互联网系统平台建设项目、上海手机研发中心建设项目、深圳手机及家电研发中心建设项目、市场终端信息化建设项目等项目。

  10月22日晚,传音控股发布公告对上述质疑有所回应。

  传音控股表示,前述募投项目实施期限普遍为1.5-3年。为实施募投项目,需要大量、持续的资金投入。因此,需要通过募集资金实施相关项目。前期,公司已用自有资金投入募投项目建设,后续公司将严格按照募投项目计划尽快投入募投资金。公司不存在变更募集资金项目或募集资金项目的实施存在重大困难的情况。

  传音控股强调,公司授权使用部分暂时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是在保障募投项目顺利实施和资金安全的前提下进行的,未改变募投资金的使用计划,也并非长时间的资金闲置。通过现金管理,可增加股东回报。

  那么,如何增加收益?传音控股称,会根据募集资金使用进度安排及结存金额,在授权的额度范围内,视情况分别购买7天、14天、1个月、3个月、6个月等不同期限的投资产品,相较于活期存款能获得更高的投资收益。

  公告显示,传音控股的募集资金已于2019年9月25日全部到位,现各募集资金投资项目所对应的募集资金专户存储监管协议尚在签署之中。截至目前,公司暂未使用募集资金进行项目投入,也未使用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后续将在监管协议签署后尽快按照募投项目计划投入募集资金。

  记者查阅相关案例发现,从境外资本市场的实践来看,使用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情况普遍存在。如小米集团就在招股书中披露,若募集资金款项无须立即用作所披露的用途,或无法按拟定计划投入,可能会将该等资金持作短期存款。

  针对传音控股上述事件,目前市场反应相对稳定,10月21日,传音控股股价跌5.4%;22日股价有所回升,报41.94元,涨幅2.37%。

责任编辑:王帅

股东回报 传音控股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24 久日新材 688199 --
  • 10-24 力合科技 300800 50.64
  • 10-23 宝兰德 688058 79.3
  • 10-22 钢研纳克 300797 4.5
  • 10-22 杰普特 688025 43.8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