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快新旧动能转换 推动经济增长

加快新旧动能转换 推动经济增长
2019年04月20日 03:15 工人日报
   

本报讯 (记者陈俊宇)4月17日,国家统计局公布一季度经济数据。一季度国内生产总值213433亿元,同比增长6.4%,增速与去年四季度持平,超过市场预期。

基于一季度数据,中国新闻社国是论坛当日特邀业内知名专家,从宏观、财税、贸易、金融、消费等多个维度进行解读,共同观察2019年首季经济发展脉络。

“一季度的经济指标表明中国经济运行是平稳的。”中国财政科学研究院副院长白景明表示,我国仍处于重要战略期,在如此大经济体量的基础上保持增长6.4%,在国际上十分罕见。

中国银行首席研究员宗良表示,分析一季度经济数据,可以看到当前消费、外贸、投资等拉动经济增长动力平稳,三大需求整体上来讲平衡拉动经济增长。新旧动能转换很明显,高科技制造业投资增加约11.4%,高科技服务业的投资增长达19.3%,移动通信设备的终端增长153.7%,城市轨道运输增长54.1%,新能源增长48%。

银河证券前首席经济学家左小蕾表示,中国需要更多关注新旧动能转换的重要性,“当我们的要素驱动减弱,劳动力成本升高的时候要靠什么?要靠全要素增长率,而全要素增长率中非常重要的因素就是技术进步加上制度变革等共同来推动经济增长。”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10 泉峰汽车 603982 9.79
  • 04-24 日丰股份 002953 --
  • 04-23 有友食品 603697 --
  • 04-17 中创物流 603967 15.32
  • 04-17 运达股份 300772 6.5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