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民视点】匿名外卖

【公民视点】匿名外卖
2019年04月20日 03:15 工人日报


   

四川凉山木里山火夺走了30位扑火人员的生命。近日,全国各地的消防员们不断收到各种匿名外卖、快递、礼物等,人们用这样的方式,表达对消防员的关心与敬意。

4月6日,@中国消防发布微博,晒出某地消防队员收到的匿名快递,几十块蛋糕。每块蛋糕的盒子上,都用心画着手绘图:有正在救火的消防员,有消防车,有可爱的卡通图案……每一幅手绘画的旁边,还写着温馨的话语,“不惧危险”“平安归来”……@中国消防称,消防队员连盒子都舍不得扔。

在四川,4月5日上午,一位老大爷来到成都消防20中队,掏出200元钱想塞给消防员。被拒后大爷哽咽起来,说自己儿子是刚转业的军人,自己也是一名老公安。他坚持要消防员收下这200元,还叮嘱说:“你们在外面,要注意安全。”

见老大爷如此坚持,成都消防决定收下捐款,并转交给成都森林消防。

4月4日下午,在河北石家庄,一名外卖小哥将几箱东西放在消防支队槐北路中队后离去。箱子里是牛奶、米糊等早餐食品,收货单上的备注写着“最辛苦的逆行者,答应我以后出警一定要平安归来!”购买者还特地留言给外卖小哥:如果他们不收,放下就跑。

同一天,石家庄消防支队富强大街中队也收到了14杯奶茶,外卖单子上写着“保护好自己,平安归来。你们守护着人民,人民也守护着你们!”

没有人留下姓名和联系方式,也没有一位消防员知道这些礼物来自于谁,但普通群众这样的举动,温暖了橙衣战士的心。当他们一次次冲进火场,开辟出生命的隔离带时,他们会记得,在身后,是永远与他们同在的人民。



外卖 消防员 匿名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10 泉峰汽车 603982 9.79
  • 04-24 日丰股份 002953 --
  • 04-23 有友食品 603697 --
  • 04-17 中创物流 603967 15.32
  • 04-17 运达股份 300772 6.5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