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准航母“出云号”将前往中国南海,搭乘水陆机动团30人

日本准航母“出云号”将前往中国南海,搭乘水陆机动团30人
2019年04月19日 10:58 环球时报百家号

出云号

据日本产经新闻报道,日本陆上自卫队18日表示,将在本月末派往南海的“出云号”准航母上搭乘30名水陆机动团队员。这些水陆机动团队员隶属于转为“离岛夺回”设置的专门部队。报道称,此次行动是为了通过加强水陆机动团与海上自卫队的合作,从而提高水陆两栖的作战能力。日媒称,此举的目的是遏制中国在东海以及南海海洋实力。

日本水陆机动团

日本陆上幕僚长汤浅悟郎在18日举行的记者招待会上指出:“从统一机动防御能力的角度看,我们希望通过使水陆机动团长期搭乘海自军舰,来强化双方在作战上的关系。”同时,汤浅悟郎还强调道:“这将对开放、自由的印太构想做出贡献,也将创造出理想的安保环境。”

报道指出,搭载着水陆机动团的出云号,将在本月末至7月之间访问菲律宾、马来西亚、新加坡等5个位于印度洋、太平洋地域的国家,并与各国海军进行联合演习。水陆机动团的队员也会加强与各国陆军、海军的交流。

水陆机动团于去年3月成立于陆上自卫队相浦驻扎地。由于其主要任务是在日本西南方面的离岛被占领时进行岛屿登陆以及夺回行动,所以也被称为“日本版海军陆战队”。

(编辑:WDQ)

南海 出云号 准航母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10 泉峰汽车 603982 9.79
  • 04-24 日丰股份 002953 --
  • 04-23 有友食品 603697 --
  • 04-17 运达股份 300772 6.52
  • 04-17 中创物流 603967 15.3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