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赞老师“讲活了扬雄”

大赞老师“讲活了扬雄”
2019年03月26日 03:04 华西都市报

社科院博士后化身“亲友团”

  除了高学历的“亲友团”,现场还来了不少稚气未脱的学生。

  在昨晚的“名人大讲堂”现场,来了一批高学历的“亲友团”,他们都是刘跃进的学生,其中不乏高校的教授。中国社会科学院文学研究所博士后马旭就是“亲友团”之一,听完老师的讲座,她也感慨良多:“我是刘老师的学生,听刘老师讲课的时间还是比较多的,但是今天到‘名人大讲堂’来听,还是有不一样的感受。用老师引用扬雄的一句话来说,叫做‘言由心生’。老师讲出了扬雄作为一名‘文儒’,是一个大家,是我们蜀文化传承的功臣,应该说是把扬雄讲活了。同时老师得到了现场观众经久不绝的掌声和肯定,我觉得老师的这场讲座是非常出色的。”
  第一次来到“名人大讲堂”现场,但是作为四川人,马旭也一直保持着对首批四川历史名人的关注。她深深感受到人们对于四川历史名人的认识还是不够的。“但是比如扬雄,就像刘老师所说的,他是一位文儒,中古时期的整个文学时代就是从他开始的。”
  除了高学历的“亲友团”,现场还来了不少稚气未脱的学生。只见他们坐在讲台旁,专心致志地听着讲座,每人都手执纸笔,边听边做笔记。在讲座结束后,华西都市报、封面新闻记者采访到了一个学生的家长王明为,他表示,能带孩子来参加这样的讲座,实在是受益匪浅。“这是我第一次听关于扬雄的讲座,我以前对他并不十分了解。但在讲座后,我知道了他的思想、人生,特别令我有感触。我觉得这样的氛围和环境,对孩子来说是非常好的。”
  华西都市报-封面新闻记者 李雨心

扬雄 老师 亲友团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02 博通集成 603068 --
  • 04-02 迪普科技 300768 --
  • 03-27 中创物流 603967 15.32
  • 03-21 三美股份 603379 32.43
  • 03-18 亚世光电 002952 31.1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