费城联储主席Harker:预计今年最多加息一次

费城联储主席Harker:预计今年最多加息一次
2019年03月26日 02:29 金融界

费城联邦储备银行行长Patrick Harker表示,鉴于英国脱欧等经济前景风险,美联储今年应该“顶多”加息一次。

“潜在风险略微向下倾斜,但我强调‘略微’这个词。我仍然认为前景是积极的,经济继续增长,”他周一在伦敦发表演讲称。“我目前的看法是,顶多,今年加息一次、2020年加息一次是适宜的。”

美联储官员上周调低了对今年美国经济增长的估计,预期中值显示2019年不加息、2020年只加息一次。这一立场完成了从1月开始的转变,当时官员们承诺在决定下一次政策行动时会保持耐心。根据利率期货的定价,投资者们现在预计美联储下一个政策行动是降息的可能性更大。

对于GDP,“我认为今年的增长率略高于2%,在2020年的某个时候回归到2%左右的趋势,”Harker说。他表示,通胀前景略微偏向下行,并暗示自己处于“观望模式”。

Harker表示,尽管美国家庭支出“继续保持强劲、持续的步伐”,但不确定性正在抑制商业投资前景,包括全球经济增长放缓和贸易纠纷。

“当然,来到伦敦就不可能视而不见,没错,英国脱欧确实是不确定性的一部分,”他说。

这位费城联储行长也谈到了美联储资产负债表的未来构成。美联储正在通过允许其持有的债券到期,缓慢收缩资产负债表。

虽然其构成在近期内不会有太大变化,但Harker谈到了美联储缩短其资产组合久期的好处。

“投资组合的久期越短,在任何特定时间到期的收益流就越大。这种收益流可以被重新定向,允许在不扩大资产负债表或不必直接出售资产的情况下迅速改变构成,”他说。Harker补充说,这种方法是2011年美联储“扭转操作”的基础。

加息 联储主席 费城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17 中创物流 603967 15.32
  • 04-03 天味食品 603317 --
  • 04-02 迪普科技 300768 --
  • 04-02 博通集成 603068 --
  • 03-21 三美股份 603379 32.4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