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调显示广州市民对消费安全的满意度突破五成

民调显示广州市民对消费安全的满意度突破五成
2019年03月20日 17:17 央广网

民调显示广州市民对消费安全的满意度突破五成

  央广网广州3月20日消息(记者周羽)记者从广州社情民意研究中心获悉,该中心于近期进行“2018年度广州城市状况市民评价”系列民调。本次调查电话随机访问了1000位广州市民,调查报告描述受访市民对民生安全方面的评价,具体包括社会治安、生态环境、社会保障和消费安全共四项评价事项。民调显示,市民对民生安全事项评价全面提升,2018年满意度均升至五成以上,社会治安和生态环境评价达近年新高,市民安全感显著增强。

  民调显示,广州市民对“社会治安”评价在高水平上进一步提升,表示“满意”和“比较满意”的合计比例(以下简称“满意度”),较2017年上升7个百分点,升至74%,其中表示“满意”的人首次超过半数,达52%;而表示“不满意”和“不太满意”的市民比例(以下简称“不满意度”)只有6%。在多年民调中,市民评价达到如此高的水平,甚为难得。

  对“生态环境”,市民的满意度在2017年突破五成后,进一步上升5个百分点至59%,而不满意度保持在一成左右,为12%。

  对“消费安全”,市民的满意度较2017年上升4个百分点,首次升至五成以上,为52%,不满意度降至13%。

  分析发现,评价改善集中表现在高收入人群上,满意度较2017年上升7个百分点至65%,而其他收入人群的评价变化不大;其中低收入人群的满意度为37%,明显低于中等收入人群和高收入人群的超过五成的满意度。

  对“社会保障”,市民满意度较2017年上升3个百分点,至53%,但低收入人群满意度有待提升,不满意度维持在一成左右的低水平。

满意度 民调 社会治安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27 中创物流 603967 --
  • 03-21 三美股份 603379 32.43
  • 03-18 亚世光电 002952 31.14
  • 03-14 震安科技 300767 19.19
  • 03-14 永冠新材 603681 10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