鄱阳湖环境资源法庭正式揭牌

鄱阳湖环境资源法庭正式揭牌
2019年03月19日 03:16 人民日报

  本报南昌3月18日电 (记者魏本貌)鄱阳湖环境资源法庭18日在江西永修县鄱阳湖自然保护区管理局吴城保护站正式揭牌成立,这是江西首家跨行政区域集中管辖的环境资源法庭。

  鄱阳湖是中国最大的淡水湖、国际性重要湿地和全球最大候鸟栖息地,具有重要的生态价值。鄱阳湖环境资源法庭将管辖九江市永修县、都昌县、湖口县、德安县、庐山市、共青城市、柴桑区、濂溪区8个辖区,审理涉鄱阳湖环境资源的刑事、民事、行政以及环境公益诉讼一审案件。经江西省高院指定管辖,九江辖区行政区划外的涉鄱阳湖环境资源案件,也可由该法庭受理。

  鄱阳湖环境资源法庭将通过集中管辖环境资源刑事、民事、行政“三审合一”审判模式,着力解决生态环境突出问题;坚持注重惩治、教育和预防相结合,推进生态修复多样化发展;加强多部门交流协作,探索司法保护生态环境路径,构建环境资源纠纷多元共治体系。

鄱阳湖 法庭 环境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27 中创物流 603967 --
  • 03-21 三美股份 603379 --
  • 03-18 亚世光电 002952 31.14
  • 03-14 永冠新材 603681 10
  • 03-14 震安科技 300767 19.1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