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嘉班纳大秀视频涉嫌辱华 多名中国明星模特罢演

杜嘉班纳大秀视频涉嫌辱华 多名中国明星模特罢演
2018年11月21日 13:47 新京报

“只有潮水退了才知道谁在裸泳”,一张榜单尽显中国经济的“大事”与“大势”! “2018十大经济年度人物评选”火热进行中!【点击投票】Pick你心目中的商业领袖

  杜嘉班纳大秀视频涉嫌“辱华”,多名中国明星、模特罢演

  新京报快讯(记者 周红艳)11月21日(今晚),奢侈品品牌杜嘉班纳(Dolce & Gabbana)将在上海举办时尚秀“The Great Show”,但提前披露的为此次大秀所做的主题视频,却因其内容有刻意丑化中国人物和景象的嫌疑,而遭到了网友们的抵制。

  而后,杜嘉班纳设计师Stefano Gabbana则更是在他的ins上发表辱华言论,言语不堪入目。截至发稿前,包括陈坤、李冰冰、迪丽热巴、王俊凯、火箭少女全体成员、陈学冬、张慧雯、唐艺昕、章子怡等人以及受邀参演此次上海大秀的24位东方宾利模特,已集体宣布不出席或是罢演,等待官方给予更多的解释与道歉。

  查阅此次的视频,我们可以看到,在此次拍摄的大片中,穿着较为破烂、画着类似舞台剧妆容的中国人形象与穿着该品牌华丽服饰的模特形成了较大对比,而旁白中奇怪的中式发音、傲慢语气,也令网友指出大有歧视的涵义。

  资料显示,杜嘉班纳公司创立于1985年,总部位于意大利米兰。今天已成为在奢侈品领域中最主要的国际集团之一。杜嘉班纳 (Dolce & Gabbana) 的品牌名称取自2位意大利设计师的名字,杜梅尼科• 多尔奇 (Domenico Dolce) 和这次“大放厥词”的斯蒂芬诺•嘉班纳 (Stefano Gabbana)。这个品牌主要以其华丽复古感强烈的西西里风情而著称,近两年在开拓中国市场时,擅于利用流量明星举办活动、参与走秀来制造热度话题。

  图片来源 微博截图 校对 何燕

责任编辑:李彦丽

杜嘉班纳 辱华 模特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27 紫金银行 601860 --
  • 11-22 新农股份 002942 14.33
  • 11-21 隆利科技 300752 20.87
  • 11-20 宇晶股份 002943 17.61
  • 11-19 海容冷链 603187 32.2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