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东营回应成品油乱象:调查组已进驻涉事企业调查

山东东营回应成品油乱象:调查组已进驻涉事企业调查
2018年11月07日 18:17 新京报

消费之前需要注意哪些“陷阱”?诱导消费者的话术和骗局都有哪些?黑猫投诉平台帮您避开这些消费障碍,保障您合理的投诉需求。【点击投诉】

  山东东营回应“成品油乱象”:调查组已进驻涉事企业调查

  新京报讯(记者刘经宇)针对新京报今日(7日)刊发的《山东成品油乱象调查》报道,山东省东营市政府下午回应新京报记者称,东营市已安排在全市范围内开展打击非法调和成品油行为的专项整治活动。联合调查组已进驻涉事企业进行调查,将根据调查情况对涉事企业进行严厉处罚,对相关责任人进行问责。

  据新京报今日报道,山东多家地炼厂以不开发票或开免税类产品发票低价售油,每吨少交消费税超千元。东营、淄博、滨州等地多家化工企业,专门出售不合格的调和汽柴油,部分油品硫含量达3252.4mg/L,相较于“国六”汽柴油标准,超标300多倍。在山东东营、滨州两市,还有一些厂家专门和负责拉油的油罐车司机做起私下换油的生意。他们以“每吨补贴1500元”的价格,诱惑司机把罐车内符合国标的成品油,部分替换成他们的“化工油”。

  今日17时许,东营市政府回应新京报记者称,针对报道内容,东营市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立即召开紧急会议专题研究,责成有关县区和部门迅速开展调查处理,部署安排在全市范围内开展打击非法调和成品油行为的专项整治活动。

  今日下午,垦利区、东营区、利津县成立了联合调查组,进驻涉事企业依法进行调查。联合调查组将根据调查情况,依法对涉事企业进行严厉处罚,依规对相关责任人进行问责。同时在全市范围内开展车用燃油专项整治行动,发现问题及时查处,严厉打击制售假劣车用燃油等违法行为。

责任编辑:刘万里 SF014

东营 调查组 涉事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22 新农股份 002942 14.33
  • 11-15 新疆交建 002941 7.18
  • 11-06 贝通信 603220 7.85
  • 11-06 中国人保 601319 3.34
  • 10-31 迈为股份 300751 56.6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