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行业51只股获基金新进增持 板块调整是低吸机会

电子行业51只股获基金新进增持 板块调整是低吸机会
2018年01月27日 00:54 证券日报

伴随着改革开放的进程,公募基金矢志耕耘砥砺奋进。如今每2个中国人中就有1个基民,我们正在寻找与基金有故事的你。【基金20年:牢记使命 扬帆资管新时代】【公募20年:行业掌舵者寄语》】

  电子:51只个股获基金新进或增持 板块短期调整是低吸机会

  受益于“中国芯”在世界舞台的崛起以及全球半导体产业的高景气度,2017年电子板块在海康威视京东方A等龙头股的带动下一路高歌猛进,而行业良好的基本面及板块出色的走势也吸引了包括基金在内的机构投资者大力布局。

  从最新数据来看,根据基金2017年四季报披露数据梳理发现,在申万一级电子行业中,报告期末基金合计持股市值为849.27亿元,占2017年年末行业总流通市值比例为3.90%,在28类申万一级行业中排名第三。

  具体来看,《证券日报》市场研究中心根据同花顺数据统计发现,截至2017年年末,电子行业内共有116只个股受到基金重仓持有,合计持股数量为41.07亿股,持股市值为849.27亿元。其中,19只个股报告期末基金持股市值均在10亿元以上,三安光电(87.16亿元)、欧菲科技(86.47亿元)、海康威视(76.38亿元)、信维通信(72.83亿元)、立讯精密(53.18亿元)、京东方A(51.61亿元)等重仓股基金持股市值均超过50亿元。

  从基金持股比例来看,东山精密科恒股份2只电子股报告期末基金持股市值已超过公司流通市值的20%,分别达到22.29%、20.08%,此外,视源股份(19.96%)、信维通信(19.28%)、景旺电子(16.41%)、胜宏科技(16.23%)、欧菲科技(15.80%)、南大光电(13.45%)、洲明科技(13.21%)、蓝思科技(12.88%)、利亚德(11.76%)等个股也受到基金的特别青睐,该比例均在10%以上。

  值得一提的是,在上述116只基金重仓股中,有19只个股成为基金2017年四季度的新宠,此外,还有32只个股获得了基金增持,新进增持个股合计51只,占重仓股数量的比例为44%。具体来看,增持方面,生益科技、海康威视、蓝思科技、沪电股份长电科技兴森科技航天电器风华高科、东山精密等9只个股去年四季度基金增持股份数量均在1000万股以上,投资价值进一步得到基金认可;新进方面,德豪润达泰晶科技福晶科技富满电子金安国纪金运激光等个股去年四季度基金新进数量均超过100万股。

  从近期表现看,今年以来电子板块热度出现一定程度的降温,而板块内基金重仓股也整体出现回调,统计发现,上述116只基金重仓股中仅28只个股年内股价出现上涨,其中,除去年12月份首发上市的次新股光弘科技外,表现较为出色的标的包括:福日电子(13.29%)、木林森(12.42%)、飞乐音响(11.69%)、聚灿光电(10.71%)、南大光电(10.56%)、欧普照明(10.27%),上述个股年内累计涨幅均在10%以上。

  对于电子行业后市的投资机会,招商证券表示,在过去十年以及未来十年,我国电子产业一直处于产业转移的长线成长周期。因此,投资者不必因电子板块近期的回调,而对后市表现过于悲观,事实上,随着板块整体调整到位,正是新资金低位进入的好时机。其中,立讯精密、大族激光、三安光电、大华股份等业绩持续高增长的公司值得期待。(莫 迟)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关海丰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