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基金打造人工智能“理财管家”

华夏基金打造人工智能“理财管家”
2018年01月16日 16:11 新华网

  新华社北京1月16日电(记者 刘慧)日前,华夏基金旗下子公司华夏财富正式发布“华夏查理智投”APP,探索智能投顾领域。

  据介绍,查理智投将借助人工智能技术,通过客户画像和场景定位精准挖掘客户实际需求,打造投资者专属的“理财管家”。同时,还将借助算法和模型匹配相关配置方案,希望以低成本提供个性化的智能投顾服务,满足每个投资者不同人生阶段、不同风险收益偏好的需求。

  华夏财富总经理张晖表示,华夏查理智投一大特点是从生活场景入手,将用户生活需求目标和理财方式进行了链接,切实解决投资者生活的痛点。通过科学的规划、长期的投资,原本许多遥远的投资目标是有可能实现的。

  研究表明,有持续专业投顾服务的用户,投资收益、财富水平都要明显超越无投顾服务的人群。但金融行业投顾服务的昂贵成本又成为阻挡更多用户获取优质投顾服务的障碍。智能投顾的兴起有望推动这一难题的解决。

人工智能 理财 财富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 最近访问
  • 我的自选

7X24小时

沈建光 沈建光 2018年互联网金融怎么走人民币涨势如虹,一年前你想到了吗?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