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东海大桥将建风电场 预计总装机容量10万千瓦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1日 09:31 解放日报

  本报讯(见习记者 杨群)备受瞩目的国内首个海上风电场招标项目近日尘埃落定。由上海绿色环保能源工程有限公司、中国大唐集团公司、中广核集团公司能源开发公司和中国电力国际有限公司组成的四方投标联合体中标。东海大桥10万千瓦海上风电场建设,标志着我国风电开发领域从陆上扩展到近海。

  据悉,去年底,东海大桥10万千瓦海上风电场项目招标评标工作在上海举行。该风电场将建于东海大桥西侧海域,预计总装机容量10万千瓦,单机容量不低于2000千瓦。东海大桥附近海域有利风力发电的年有效风时约为8000小时。海上风电场的优点在于不占用宝贵的土地资源。同时,海面上更丰富的风能资源,使风电机组单机容量达到更大,年利用小时数更高,发展海上风电成为我国绿色能源发展的一个新方向。

  电力设计建设专家介绍,与陆上风电场相比,海上风电场建设的技术要求更高。建设前期,需要在海上竖起测风塔,对海底地形、地质及海浪运动等基本情况进行实地观测。风电机组固定在海底,承受风和波浪的双重载荷,因此要求支撑结构具有更高的强度和防腐能力。海上风电场所发电能将通过海底电缆输送。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