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华电能源牡二电厂打造优秀党员队伍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1日 11:25 中国电力新闻网

  为了更好的开办企业管理频道和电源栏目,及时与各地通讯员联系,栏目编辑已经建立QQ群,号码为30480829,编辑 易雷 的QQ号码为 490985397。每天下午4点~5点 企业管理频道编辑 易雷 会在线与您沟通,欢迎大家及时加入。前阶段由于机器故障,造成许多朋友离群深表歉意。

  

  本网讯 华电能源牡丹江第二发电厂党委根据当前电力系统改革的新情况,紧紧围绕企业的经济建设搞好党的工作。在2006年,该厂党委通过打造优秀党员队伍为推动企业健康发展提供强有力的精神动力、智力支持和思想保证,为企业发展奠定了基石。

  2006年,牡二电厂党委在全厂党员中开展了“改革创新当先锋,促进发展五带头”主题活动。在活动中,厂党委十分重视党员的教育管理工作,通过“三会一课”、轮训、座谈等方式,加强对党员的教育管理工作,使党员的党性意识明显增强。有的基层单位设立了党员义务政策宣讲员,对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国家电力系统改革的新情况及时向群众宣讲。为了提高党员的科学文化素质,该厂党委鼓励党员积极学习文化,学技术,开展科技攻关活动。先后开展了党员身边无违章、无轻伤、无人为责任事故、无误操作的“四无”竞赛和创建党员红旗班组、党员生产技术运动会、党员修旧利废等活动,增强党员的节能降耗意识,有效地节约了

能源、降低了成本。厂党委还组织党员开展科技攻关活动,在每个班组都成立一个QC攻关小组,对生产设备进行安全、环境、质量等方面的改造,提高机组的健康运行水平。开展活动以来,全厂80%以上党员成为科技攻关业务尖子。

  该厂还在生产大修的重要岗位设立党员示范岗、组织党员突击队、党员服务队等,使党员在关键时刻冲锋在前,发挥排头兵作用。生产一线的党员在2006年#1机组大修中还开展了“创精品工程”、“安全生产百日竞赛”活动。锅炉车间党员实行24小时跟踪服务制,只要现场有紧急抢修,共产党员突击队的队员随叫随到。房产维修共产党员服务队在家属区用户用电、取暖、上下水等出现问题时,更是不分白天黑夜,积极为用户解决难题。2006年全年党员义务献工达到28320多个小时,发现设备大、小缺陷658起,确保了企业的安全生产及营运改善等工作。

  为使职工的安全意识得到明显增强,形成人人讲安全、人人抓安全的良好氛围,厂党委以党员所在的班组、车间为基本区域,共建立了130个党员责任区。要求党员在责任区内起到“安全员”的作用,带动责任区的职工完成安全生产任务。各车间设立了党员监督岗,对生产操作实行全过程监控。各支部还通过开展以党员为骨干的安全知识接力赛、安全

漫画展、征集安全格言警句、“全家福”进班组等活动,有效地提高了职工的安全防护意识,使职工由“要我安全”向“我要安全”转变。(黄海东)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