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园投资董事长林园:未来的投资标的只有医药股

林园投资董事长林园:未来的投资标的只有医药股
2018年03月15日 11:35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 3月15日讯,第12届中国(深圳)私募基金高峰论坛在深圳举办。深圳市林园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林园在会上做了主题报告会。林园透露,过去十年都没有公开发行过产品,之所以选择在这个节点发行产品,一是因为自己的投资方法更适合牛市,二是找到了合适的未来目标标的。在国内百家三甲医院做了调研后,林园坚定认为,未来的投资标的只有一个——医药股。

深圳市林园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林园深圳市林园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林园

  以下为演讲原文:

  大家好。

  今天我也没什么主题,我平时工作也比较忙,所以没有准备。今天我想讲的是基金的事儿,因为私募也和基金有关系。我们目前管理的财富,主要是管理自己的财产,基金占的份额很小,不超过3%。去年12月我们开始发新的产品。2007年我们成立了3只产品,过去十年就在没有公开发行过产品,为什么在这个节点发行产品呢?一个是我自己的资产在过去十年还在增加,我们要做一个和自己资产相匹配的基金规模;第二个是我们认为目前的时点上,是我们发产品的最好时机。由于时间比较短,我们也在走渠道,渠道还没有完全打通,银行、券商都在做准备。目前发行的21期产品都还是熟人之间发行的,因为私募嘛,就是自己在募,没有通过渠道募。通过两个月时间的发行,看来效果还不错,相信渠道走完之后,规模会上去。但是我们也会控制整体规模,今年新增不超过30亿就可以了。

  为什么在这时候要发产品?这就牵涉到我们对大势的判断,我们认为这个位置不高,超过90%的股民是亏钱的。我们定位目前中国股市还是熊市,这个时候是适合发产品的。第二个是我们未来的目标标的是合适的,别的不管,只说我们这个(私募)是合适的。我们通过2016、2017年的运作,判断现在这个点位,大概率事件是牛熊交替的时候,接下来是牛市,就是要往牛市跑。因为我的投资办法,不管是牛市熊市始终都是满仓。所以相信我的投资方法更适合在牛市,熊市是不适合我们的操作的。这也是我发基金的主要原因。

  我跟朋友说,我们是老虎要发威了,赶紧买。过去十年是熊市,我没办法操作。我也不是什么价值投资,只是根据市场来判断的。根据市场来决定投资策略,当然我今天讲的就是对未来最坏的打算、判断。牛市里面,管他是什么股票,炒一阵再说,因为牛市的大部分股票是要涨的。我今天说的未来投资标的只有一个,就是医药。我只投高血压、心脏病,糖尿病,别的不投,这是我今天讲的最坏的打算。这三种病,过去看医药的指数也是下跌的,甚至有很大一部分股票跌了60%到70%,甚至是70以上,为什么?就是因为过去的位置太高了,或者是人为的炒高了,他该跌。现在目前的位置,我们为什么要进去?只是觉得这个位置是合理的价值,是不是最高不好判断,也不做判断,但是这个位置是可以买入的。这就是我今天要发基金的原因,我们现在是针对最坏的结果,只买这三种病。

  为什么只卖这三种病?

  我是63年出生的,我们这一代人,今年50多岁,这一代人在中国大约有4亿人,这4亿人未来40年到50年肯定是要死的,我们就赚这4亿人的钱,别的不考虑。就是把自己管理好,未来20年只投这三个病,撇开大市都不管,只管这4亿人的死。世界500强中医药公司占了40%以上,美国人均医药消费占GDP的17%,中国的占6%点几。再看大公司,我们最大的公司和人家还相差几十倍,我核算现在中国的医药和国外同期相比,都相差一百倍以上。所以在未来20年,我只赚这100倍就够了,把我的财富加多两个0,就把自己管理好,在我的圈子里跟大家结识。

  过去五年时间我做了一百家的国内三甲医院的调研,大内科病在过去三年,没有一家是低于100%增幅的。内科实际上都是治不好的病,不要想着新科技、基因等等能够把病治好,其实是治不好的,过去一百年都没有治好。人老了就要得这种病的,就是要死的。资本家管你能不能治好,只要能活着就行,天天吃,这就是(我们)说的成瘾性。过去投的白酒,吃的、喝的都是要成瘾才行的。因为我是94年就在全世界各地做投资,A股只占60%,还有40%是在世界各地做的投资。那时候就发现医药股中的这三种病都是成瘾的,我们现在这个年龄不死,古代的皇帝活到我这个年龄都差不多了,不死不是因为医药的进步,而是因为对症治疗,也就是成瘾性。全世界成瘾性的商品,过去一百年平均的PE大概是在37倍。再看看今天A股医药股的估值,还没有这么多。所以现在放心大胆的赶紧投,现在就是建仓的时候,就是买入的时候。现在不买,20年之后要剁胳膊剁腿,这种确定性是100%的。

  基本上大的市值在国际上都是前面的,银行、保险、地产,互联网,这些都是全世界排在前面的,这些我们看都不看,我不投,我就投医药。我们的投资方法是持有和买入是分开的,今天持有的产品,接下来不会买入,我们买入的元年就是过去三年。今年是2018年,应该是在2015年作为买入的元年。怎么赚钱?就是买入以后持有,我今天说的是最坏的结果,是持有以后等待泡沫的来临,现在市值还很小,我相信它的确定性是100%,未来20年中国大市值的前一百家公司,医药股要超过至少30、40家。全世界大的市值500强,中国的医药股要超过10家,这是我做的基本判断。

  这是有先例的,2000年的时候,中国股市所有A股的市值还比不上一个汇丰银行,现在中国随便哪一个银行股都大于它。为什么?这就是发展到一定程度就会爆发,而且医药股,我说的三种病更是爆发加爆发,是爆发的爷爷。因为我们这个年龄在中国都是高收入的,一定是保命的,他会把超过90%的钱用来延缓他的生命,都是国家的干部,这帮人多活一年就多赚一年共产党的钱,子女也要供着他,好好活。这个开支是非常大的,我们说的成瘾,我说的三种病是吃了就离不了,离了就要死。

  多的不讲了,就这样。

责任编辑:陶然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