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投资机遇:A股、港股、黄金还是外汇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21日 14:42 《数字商业时代》

  采访=迟冰 撰文=钮键军

  不断本币升值所引发的汇率风险,股票下跌的风险、黄金的异军突起——中国投资者正面临着日益复杂的投资环境,而选择将决定成败

  目前中国的投资者正在经历着前所未有的复杂局面。

  人民币迅猛的升值,让他们对手中的外汇资产不去贬值;跟随海外股市暴跌,中国股市前景严重不明朗,股市巨幅缩水。

  当然他们也面临着机遇:随着中国个人对外投资的开放,使得他们可以投资海外市场的股票、可以交易外汇,还可以去购买黄金。

  本刊试图为投资人士提供一些可行的操作建议。

  招数一:杀进汇市

  美元趋于见底,千万不要沽空美元

  背景:从去年以来,美元贬值仿佛势不可挡,衡量美元价格的重要指标—美元指数长期徘徊在80指数下方。

  相应的人民币则一路飙升。今年以来人民币对美元的中间价已经飙升了2%。而市场对于人民币和美元的前景仿佛已经达成共识:美元将持续贬值,而人民币将加速升值。

  问题:是否应该沽空手中的美元。

  专家回答:千万不要继续沽空美元。因为美元已经在见底。美元会在底部区域震荡六个月的时间,在今年三四季度之交的时候,开始出现反弹。

  短期操作:建议通过外汇保证金来进行外汇交易。外汇保证金交易是指,向外汇交易商预付一定的保证金作为担保,自身就拥有一定的信用,就可以以一笔很小的资金进行大额的交易。也就是说,客户以向外汇交易商预付一定的保证金的方式,来获取交易用的大笔资产,起到杠杆的作用,一块钱的成本达到十块钱收益,但风险比较大。

  中长期操作:等待欧元见顶,把欧元换成美元,或其他非美货币。

  招数二:逃离股市

  长期看熊,短期看牛,积极抢反弹

  背景:从去年下半年以来,由于美国的次贷危机,全球股市正在经历着一次剧烈的调整,著名投机客乔治.索罗斯甚至预言为期60年的牛市已经终结。即使是被他视为例外的中国也不能幸免;上证综指一度跌至4123点,比其去年最高点6124点,下跌了2001点,跌幅接近三分之一。

  疑问:远离股市,不再炒股

  专家回答:参与A股市场需要持有采取“长期看熊,短期看牛”的态度,积极抢反弹,这样才能有收益。

  同时应该提早在香港股市和日本股市布局。因为,港股还有“港股直通车”概念的存在,如果港股直通车真的开通,那么香港股市确实是处于一个遍地是黄金的阶段。

  而日本股市是处于超跌情况,加之中国可能加大对日本的投资力度,目前已有消息表明,今年中国将可能允许中国百姓去日本买股票。

  招数三:介入金市

  目前仅有短期投资价值,940~950美元介入

  背景:在美元贬值的大背景下,黄金价格一路狂飙。黄金价格突破每盎司1000美元的大关仿佛指日可待。国际投资大师吉姆·罗杰斯认为,在高通胀背景下,黄金价格从长期看,其牛市仍将持续10至15年。

  而国内市场上各种黄金投资品也种类繁多:黄金期货、纸黄金和实物黄金。

  疑问:现在就杀入黄金市场。

  专家回答:黄金目前仅具有短期投资价值。因此应选择好投资品种和价位,同时必须持有谨慎的态度。具体操作建议:买入价位在每盎司940美元到950美元间介入。

  (本文感谢知名外汇专家何志诚、民生银行刘健以及工商银行龚新的专业知识支持)

  两点告诫

  1.不论是投资股市还是汇市,要听从专家建议。

  2.不能选择代客理财,从去年开始,尤其去境外投资的,几乎99%的人都选择代客理财,这种损失率是极高的。身边这样赔钱的人很多。这行流动性大,成了就去骗更有钱的人,不成都就走了。主要是收取佣金,选择的投资方式往往不符合市场。

  百万资产投资攻略

  3月份,如果你有美金或者港币,在专家的指导下,你应把20%的资金做香港股市。今年可能会有15%以上的盈利机会。如果香港做完了,日本股市还没涨,或者涨幅不够的话,可以再去做日本。日本股市的更要找专家。

  可以拿出1万美金或1.5万美金,约10%的钱做外汇保证金。留70%左右的现金,等待股市暴跌。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