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年收入20万的家庭如何理财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20日 09:34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讯:

  施先生家庭年收入大约20万,家中有两套住房,市价大约160万左右,另有存款20万左右,还投资了指数型、股票型、债券型基金各2万。施先生两口子单位都有一定的保险,但都是基本保险,数量也不多。施先生平时生活比较节俭,孩子还上小学,开销不多,却不知该怎样理财?

  分析:施先生目前最大的理财需求是孩子的教育费积累和夫妻养老规划。从收入情况来看,施先生家庭的财务是安全的,但资产增值潜力较差,定期存款比例过高,应注重资产的保值、增值。

  建议:1、施先生夫妻仅有社保的保障是不全面的,应根据情况,完善意外、寿险、健康险和商业养老险等,综合保障额度应达到年收入10倍;给孩子可投保教育保险附加意外、医疗险。 2、从保值增值的角度,结合金融市场情况,施先生可以投资类实物黄金、普通债券型基金等都可考虑,另外,如果需要分散集中投资A股基金风险,可适当逢低介入全球配置的QDII基金。记者 丁珺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