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郑州商品交易所5品种总持仓量创新高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15日 01:17 证券日报

  本报记者 任立斌

  连日来,随着商品期货市场的交易火爆,郑州商品交易所各品种总持仓量在8月6日突破70万手大关后,昨日又以76.05万手的天量刷新历史。其中,郑糖和强麦两品种持仓量增速较快,成交量分别达到了58.78万手、36.38万手,分别增加了15974手、10874手。

  通过市场表现来看,在郑商所上市的白糖、小麦、棉花PTA菜籽油等五大品种中,白糖和小麦期货可谓郑商所连日报捷的主力品种。市场人士认为,目前,国内主要食糖产区销售看好,市场预期后期国内库存压力将减弱,中间商及用糖企业采购备库较为积极,在当前糖市诸多因素集中显现的情况下,糖市将以成交量和持仓量的放大以及糖价的大幅涨跌来寻找方向。而随着小麦收购市场“竞相抬价托市”现象越来越严重,现货小麦价格表现坚挺,种粮农民也大量囤粮惜售,强麦期价上涨似乎具备了条件,资金对强麦期市的关注也越来越强。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07电子产品竟争力分析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