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菜籽油期货获批 6月正式挂牌郑州商品交易所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16日 01:05 证券日报

  □ 本报记者 张国斌 任立斌

  日前,中国证监会批准郑州商品交易所上市菜籽油期货,并将于6月正式挂牌交易。这是郑商所在大宗农产品领域开发的又一个新产品。至此,郑商所已实现粮、棉、油、糖系列农产品期货品种的开发。

  我国是世界上最大的菜油生产国和消费国,菜籽油年产量在400万-470万吨,年消费量在430万-480万吨。

  据了解,菜油期货实行放开交割,从交割制度上保证市场平稳运行。菜油期货以现货市场流通量最大的四级油为基准交割品,其他等级的菜油可以替代交割。可供期货交割的菜油量达400万吨以上,价值250亿元以上,能够完全满足期货实物交割的需要。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