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郑商所五品种成交142万手 创下历史新高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10日 02:20 证券日报

  □ 本报记者 任立斌

  昨日,郑州商品交易所成交量同时创出两个新高。该所上市品种白糖、小麦、棉花PTA菜籽油等五个品种总成交量创下1421296手的历史天量,同时白糖期货也突破了8月2日创下的96万手历史新高,成交量高达994558手。

  白糖、小麦和棉花等品种交易最为活跃,其中白糖主力801合约成交量为689460手、小麦主力801合约成交量为264198手、棉花主力合约801成交量为16968手。分析人士认为,由于郑商所各上市交易品种近日期价波动较大,特别是郑糖和强麦等品种的大幅上涨以及郑棉创出近期新高,引燃了市场的参与热情,而随着期价的上涨,期现货市场价差拉大,市场预期注册仓单的快速形成、通货膨胀令商品价格整体上涨等题材也可能导致期市更趋活跃。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