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鲁阳股份 中报业绩翻番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15日 09:02 证券日报

鲁阳股份中报业绩翻番

  □ 证券日报记者 吴昀国 孙 昱

  近日,鲁阳股份(002088)公布了半年度报告。报告称,在报告期内,主营业务收入和利润均取得了较大增长。公司实现主营业务收入28872万元,比去年同期增长33.76%;实现营业利润7583万元,比去年同期增长111.61%;实现净利润5326万元,比去年同期增长123.38%,每股收益为0.40元。其中净利润一项远远超过前不久公司在预增公告中所预计的50-80%。

  鲁阳股份以耐火纤维材料、珍珠岩保温材料的制造和销售为其主营业务,目前公司已发展成为亚洲地区规模最大的陶瓷纤维生产企业,具备陶瓷纤维生产工艺和生产设备的自主知识产权,为国家火炬计划重点高新技术企业、国家新材料产业基地骨干企业和山东省高新技术企业,是国家“863”计划的协作单位和中国陶瓷纤维国家标准的主起草单位。公司年生产能力达到6万多吨,国内市场占有率接近30%,其产品畅销全国并远销欧盟、美国等六十多个国家和地区,并连续十二年荣登国内同业榜首位置。公司自去年11月30日在深圳证券交易所中小企业版挂牌上市以来,其股票表现一直十分优异,公司也进入了一个快速发展的时期,尤其是在中报报告期内,公司继续保持了国内同行业第一位置,核心竞争力进一步增强,国内国际市场开发快速推进,呈现出良好的产销两旺经营格局。

  2007年,预计市场需求将增加8万吨以上。同时,随着陶瓷纤维国家新标准的启用,行业自律能力的提高,陶瓷纤维的质量普遍提升,社会、用户对产品的信任度提升到一个新的阶段,行业发展将更加健康,而作为行业龙头的鲁阳股份也必然受益匪浅。鲁阳股份已经完成在全国的布局,贵州和新疆两个生产基地也已开始生产销售,同时鲁阳股份计划用3到5年的时间,进一步大力拓展海外市场,实施更加国际化的发展战略。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07电子产品竟争力分析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