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北京中期:豆粕将维持高位震荡 不排除回调行情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29日 09:02 北京中期

北京中期:豆粕将维持高位震荡不排除回调行情

  CBOT 大豆期货周五大多收高,尾盘时避险相关抛盘削减了稍早因投机性买盘带动的涨幅。 11 月大豆合约收高 3/4 美分至每蒲式耳 9.95 1/2 美元。市场继续维持长期看涨观点,但周末收割活动积极且近月价格接近 10.00 美元,似乎是一个抛盘良机。 DTN Meteorlogix 预报称,下周至接下来 10 天内,美国中部地区天气将有利于中西部的西部和北部地区作物收割。巴西北部大豆种植区近期的降雨有益。然而,下周在马托格罗索州、南马托格罗索州和 Goias 州的天气将转为干燥。下周一,美国农业部将分别在 11 a.m. EDT 和 4 p.m. EDT 公布周度出口检验报告和周度作物生长报告。根据 CFTC 公布的最新基金持仓报告,截至 10月23日基金在大豆上净多减少 1735 手至 125859 手,指数基金净多增持 2544 手,近几周基金在豆类上操作比较平淡,使得价格维持震荡走势,但其持续小幅增持净多动作使得后市基金仍将推动豆类牛市进程。

  国内现货方面, 国内大豆产区黑龙江价格 有所上涨 , 目前当地出现较大的降雪天气,而且当地豆粕价格也出现了上涨,业内人士预计后期大豆价格还将上涨。 豆粕现货价格 总体稳中上涨,目前豆粕原料大豆供应仍紧张,后市即使大豆集中到港,成本也较高,但目前养殖情况不是太好导致需求跟不上,据传也将下调毛豆油关税,总体来看,豆粕价格将维持高位震荡,不排除出现回调行情。

  技术上看,美豆高开低走,价格仍处于调整之中,价格震荡上行面临短期压力 1000 美分至前高一线,恐难创新高。长期看价格仍处于此轮牛市形成的上升通道中,长期牛市未改。昨日连豆大幅走高并创新高,价格震荡走高行情不改,价格难出现持续上涨,上方上涨目标看至 4500 。长期牛市继续,多单可继续持有。豆油同样积极走高,此轮涨势仍在,可持多单。预计 A0809 开盘价4415 附近。

  LME 基本金属价格周五全线持稳,受美元疲软提振,因在下周美国公布利率决定之前,宏观经济信心指引短期方向。三个月期铜收报每吨 7,870 美元,较周四收盘上涨 105 美元。美国 FOMC 将于下周二开始为期两天的利率会议,预期在周三 1415 EDT 左右公布利率决定。若 FOMC 在10 月 30-31 日会议上降息 0.25 或 0.5 个基点,则对市场是好坏参半。虽然其提高了投资流动性,同时也突显美国经济缺乏成长。但本周中国公布的贸易数据显示出需求稳健迹象,预期会支撑大多数金属价格。智利国营 Codelco 铜公司削减 2008 年发往部分亚洲国家的精炼铜升水 11%-14%。

  库存方面,昨日 LME 库存增加2725 至154175 吨,升水36 美元/ 吨,目前欧洲库存连续增加,其消费状况未见预期好转,而升水持续走低,库存与升水的压力将给再度走高的铜价带来压力。目前市场仍未摆脱 整体经济形势和美元走势的影响,今后一段时间难摆脱经济带来的负面影响和弱势美元带来的支撑的双重影响,预计本周美的利率政策望在前半周继续带来短多影响,但影响有限,不能使价格突破震荡区间。 从资金方面看,引发美国基金在原油、贵金属、金属等全方面增持多单,基于美元走软的商品投入继续增加,目前市场普遍继续看好长期铜价,预期供需增长集中于中国需求,但目前来看,虽上周公布的中国经济和铜进口数据短期在低位支撑了铜价,但从国内消费情况看并不理想,不能使价格突破震荡区间。总体看来,铜价难摆脱震荡走势,短期上升空间有限,望冲高回落。国内方面,长江现货报 64900-65100 元/ 吨,贴水 200—0 ,贴水改善幅度有限,今日伦铜大幅上涨,现货恐难跟随其涨势,贴水望再扩大。

  技术上看, LME 综合铜大幅反弹收高,短期来看,价格面临7700 的支撑,同时上方 7900 具有压力,总体震荡走势仍难改变。沪铜昨日午后积极走高,今日虽伦铜涨势也将有所走高,但预计将面临 66000 一线的压力,短空谨慎持有,66000 有效突破则止损出局。预计cu0801 开盘价 66100 附近。

  NYMEX 原油期货周五继续大幅上涨并最终收高,因交易商继续关注中东地区的紧张局势,并预期可能引发供应中断。土耳其和库尔德叛军的紧张关系加剧,同时美国周四宣布对伊朗实施新的制裁。 12月原油期货结算价上涨 1.40美元报每桶 91.86 美元。

  燃料油现货方面,新加坡180CST燃料油纸货价格涨 21.75 美元报每吨503.25 美元,价格首次突破500 美元,供应吃紧及原油涨势支撑价格。技术上看,美油继续大幅走高并继续创新高,价格仍处于强势上涨之中仍有望继续走高。沪油昨日跟随走高,但仍未突破 3800 一线得压力,今日在美油及新油继续上涨带动下望挑战 3800 压力,操作暂观望,关注持仓变化,若大幅增仓上行,可跟进短空。预计 0801 开盘3820 附近。

  北京中期投资部 陈园园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