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北京中期:连豆前高附近有压力 预计仍将有反复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1日 09:04 北京中期

北京中期:连豆前高附近有压力预计仍将有反复

  CBOT 大豆期货周三收高 , 在周五美国农业部报告出炉之前,交易商进行部位调整,因投资者担心美国农业部下调美国大豆收割面积预估值。 11 月大豆收高 18 美分,报 9.68 1/4 美元。分析师平均预估 2007-08 年度大豆产量为 26.48 亿蒲式耳,较 USDA9 月预估的 26.19 亿蒲式耳高出 2900 万蒲式耳。分析师预估 2007-08 年度大豆平均单产为每英亩 41.9 蒲式耳, USDA9 月预估为 41.4 蒲式耳。巴西大豆产区的炎热和干燥的天气也令市场人士担心大豆供应。中国交易商在十一长假之后重返市场,这为市场提供支撑。

  国内现货方面, 国内大豆产区部分地区价格较最高价略有下调,随着新豆的上市量增加,一些地区收购情况也有所好转。国际粮船海运费价格和卖方升贴水继续上涨,从十月一日起进口大豆关税从 3% 下调到 1% ,关税下调基本被海运费和升贴水吞噬,没有达到降低进口成本的作用。豆粕现货价格稳中上涨,成交普遍好转。豆粕消费在双节之后,禽类消费明显削减,而生猪消费变化不大,后期豆粕现货价格虽然上涨空间缩小,但是同样下方可调整的空间也不大。

  技术上看,美豆继续收高,仍处于调整之中,关注目前位置的表现,若突破后是望再走高至 1000 美元,目前价格仍处于此轮牛市形成的上升通道中,长期牛市未改。昨日连豆、豆粕大幅走高,短期调整难断结束,今日价格在前高附近有压力,预计仍将有反复。长期牛市未改,多单可继续持有。预计 A0805 开盘价4230 附近。

  LME 基本金属周三自本周稍早的低点反弹走高,因新的基金买盘推高期铜。三个月期铜收高 140 美元,报每吨 8,190 美元。新的基金买盘推动期铜自本周稍早的低点反弹,市场对南方铜业公司劳资双方达成协议和库存大幅增加不屑一顾。南方铜业公司( Southern Copper )周二与下属秘鲁的三家生产单位的工会达成劳资协议,周三,这些工人已经重返工作岗位。

  库存方面,昨日 LME库存增加1775 至134075 吨,升水 56 美元 / 吨,目前库存基本处于稳定状态,对价格影响较小,而升水仍处于较低水平,难以支撑铜价处于较高水平。目前市场仍受 整体经济形势和美元走势的影响,而目前的经济状况仍处于次贷的消极影响之中,消极影响有所消化,同时目前经济也难促使价格突破重要压力位,而美元在前低支撑非常强,恐难跌破,同样难使价格突破压力 。其他消息方面,罢工等供应中断消息难在目前水平推动铜价走高。总体看,短期没有促使价格突破震荡区间的因素存在,恐仍将维持震荡市况。国内方面,长江现货报 66080-66230 元/ 吨,贴水 100—升水500 ,期价急跌时现货贴水缩小,短期价格恐将维持震荡走势。

  技术上看, LME 综合铜大幅收高,仍处于区间震荡之中,8300 一线压力恐难突破。沪铜昨日小幅收涨,比值8.35 ,继续主动弱势空间恐有限,66000 支撑被验证,但上方压力同样较大,预计后市跟随伦铜呈弱势震荡。预计 cu0712 开盘价67800 附近。

  NYMEX 原油期货周三收高,因美元走软和美国方面预估第四季度全球石油需求增加等推动油价走高。 11月 NYMEX 原油期货结算价收高 1.04 美元报每桶81.30 美元。土耳其和伊拉克之间的争端也有助于提振油价,白宫方面警告土耳其不要武装入侵伊拉克北部。

  燃料油现货方面,新加坡180CST燃料油纸货价格涨 5.35 美元报每吨414.6 美元,受助于现货买盘的坚挺,而黄埔地区现货价格由于需求不足而疲弱。技术上看,美油继续回升,维持 80 美元一线的震荡,短期价格面临84 美元压力和78 美元支撑,高位震荡继续。沪油昨日小幅收高,呈滞涨滞跌,短期看 3500 具有支撑而 3600压力较大,短期维持3500-3600 得震荡走势。预计 0801开盘3580附近。

  北京中期投资部 陈园园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