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大陆期货:系统风险余波未完 耐心等待金属买点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16日 10:37 大陆期货

大陆期货:系统风险余波未完耐心等待金属买点

  次级贷款风波继续在全球范围内扩散。据西班牙媒体报道,当地桑塔德银行在其Drive Financial部门中持有金额达22亿欧元的美国高风险信贷投资。随着美国的次按危机扩大,桑塔德银行的这批投资亦可能录得亏损。另外,加拿大投资信托公司Globel Diversified Ivestment Grade Income Trust表示,旗下一只基金无法为13日到期的资产抵押商业票据进行再融资,德意志银行也拒绝提供紧急资金,令基金陷入困境,显示次贷引发的信贷紧缩有席卷加拿大之势。瑞银(UBS)日前警告称,金融市场的持续动荡将影响该行今年下半年的盈利。这番评论引发了全球范围内新一轮银行股抛售浪潮,因为投资者担心市场动荡的全面影响尚未到来。此外由于美国次级房贷风暴促使债权人压迫 BasisCapital Fund Management Ltd.出售资产,总部位于悉尼的澳大利亚对冲基金公司Basis Capital15日告知投资人,该公司旗下1档对冲基金的亏损可能超过 80%。次级贷款风波不断引发金融市场投资者信心崩溃,全球股市周三晚间再次大幅下挫,美国道指下跌1.29%,加拿大股指下跌1.46%,英国金融时报指数下跌0.56%,法国股指下跌0.66%,日经225指数下跌1.72%,香港恒指昨日也下挫2.87%。

  系统性风险释放再次累及到金属市场投资者信心,近期伦敦金属市场明显有多头资金在退离市场,铜价周三晚间下跌至7200美元一线,铝价已创出近半年来的新低,锌价盘中一度跌破3200美元,锡价和铅价更是持续大幅下挫。面对当前市场形势,笔者认为金属市场的基本面已经暂时失效,金属价格仍未止跌企稳,最好的投资策略就是继续保持观望格局,等待低点的来临。

  大陆期货 李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07电子产品竟争力分析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