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胶铝上扬空间犹在 农产品价格合理性回归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9日 09:43 西南期货

  工业品:胶铝上扬空间犹在,铜市归于平淡

  在前期市场心态对美国经济摇头不已之际,近期公布美国经济数据非常“争气”―――11月份成屋销售连续第二个月走高、成屋库存则出现下降;周三公布的预售屋销售数据大大强于预期;刚刚公布的12月美国消费者信心指数显著改善―――上升至4月份以来的最高水平;芝加哥采购经理指数同时也上扬。上述数据的全部利好预示着美国房产市场和经济格局或正趋于稳定。

  就基本金属来说,尤其是铜,宏观经济面扑朔迷离和眼下缺乏本身市场热点,走势并没有形成趋势化,大区间振荡是长期的行情特点―――包括笔者在内很多市场同仁都对铜有着特殊的感情,但就期货本身的可操作性来说,用“食之无味、弃之可惜”并不过―――把资金利用率转向其它品种吧。

  铝的长久利好虽说是“慢性子”,其基本面和技术面完美结合,预示其后势空间仍在打开;停割期的特殊性和资金面很好的结合,让我们对沪胶看到21000之上充满期待。

  农产品:价格合理性回归,行情将振荡向上

  基本面、技术面、资金面(基金持仓和成交量数据)的很好的融会,CBOT和国内农产品大盘均给人以万马奔腾的气势―――CBOT大豆、小麦豆油豆粕玉米气势如虹,外盘棉花冲击区间高点;国内农产品方面,连豆油、连玉米、连大豆和郑小麦可以说是蓄势待发。

  笔者倾向于农产品展开C浪上涨的观点不变:

  (1)、农产品的趋势决定和工业品有很大的区别,后者除了自身的基本面外,还和宏观经济面有很大的关联,而前者其本身的供求关系是最根本的因素。全球“四大金砖”:中国、印度、俄罗斯和巴西的粮食基本面看,供之退却和求之上升决定了市场向上是发展之潮流。

  (2)、近期国内国内生话粮食用品出现一定幅度上扬,这是继工业品前期大幅上涨后,农产品恢复性上涨合理反应―――它是迟早要来的。

  (3)、国家从民生大局出发,拍卖粮食以抑制粮价―――从另一方面更加说明了粮食价格上涨是大势所趋。周期上,春节在即,粮油消费将更上一层楼。

  建议:铝:多单持有、胶:多头持有、铜:观望。连豆、连豆油、连玉米、郑麦和郑棉均持有多头。

  ◆ 交易策略

  铜铝:铜观望,铝多头持有。

  燃料油:观望;

  橡胶:多头持有;

  糖:观望;

  小麦:多单持有;

  大豆:多单持有;

  豆粕:买进;

  豆油:多单持有;

  玉米:多单持有;

  棉花:多单持有;

  储平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