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铜铝:中美股市均创历史新高 基本金属仍值期待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5日 09:50 西南期货

铜铝:中美股市均创历史新高基本金属仍值期待

  LME基本金属昨日交易呈现整体上涨迹象,最令人啧啧称奇的是期镍―――看似调整开始、然而再起长虹;此前反复无常的期铝一举突破自2006年6月以来的高点―――收盘价格站在2850之上;期铜在6700一线止跌,盘中曾翻上6800,收盘6770―――总持仓量有所增加。

  正当人们对前期美国经济数据欠佳忧心不已的时候,近期美国经济又开始回暖―――其劳工部公布上周请失业金人数下降,从而印证了近期非农就业报告中强劲的就业势头―――这对振奋市场心态有着重大的作用。我们看到,昨日,中国的股市创出了历史新高,而美国的股市周四也刷新了历史新高记录―――道琼斯工业指数收高99点创出12416收盘记录高位。它昭示了一点:企业利润的增长可以抵制美国房产放缓的冲击。

  周边市场,黄金的稳定和美元的反弹并没有形成矛盾的局面,原油已在走出:反弹-调整-再反弹的格局。

  在前期系列美国经济数据差强人意的情形下,基本金属市场并没有一触即溃;而当原油、黄金走强之际,在LME基本金属基本面缺乏热点的情形下,其整体抗跌韧性仍是很好的。

  我们看到并承认,这其中,铜的表现相对较弱,因此,纠缠其中意义不大,只不过做空也没有多大的意义;就铝来说,LME铝的持仓结构和技术形态,沪铝低库存的状态以及越来越良好的技术形态给做多提供了极大的支持。

  建议:铜少量多单持有,铝多单持有。

  ◆ 交易策略

  铜铝:铜少量多单持有。

  燃料油:观望;

  橡胶:观望;

  糖:观望;

  小麦:多单持有;

  大豆:多单持有;

  豆粕:观望;

  豆油:多单持有;

  玉米:多单持有;

  棉花:多单持有并加仓;

  储平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