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铜铝:技术试盘还没结束反弹目标可看高一线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1日 09:46 西南期货

铜铝:技术试盘还没结束反弹目标可看高一线

  昨日,LME基本金属整体大多上涨,连续回档三天后期镍再度发威收盘价格逼近34000―――大涨1300点;无独有偶,期铜连续调整三天后反弹拉出阳线―――收盘价格7070,上扬80余点;期铝也拉出中阳,收盘价格2735。

  周四公布的美国经济数据继前日耐用品订单差强人意后仍保持疲弱:11月芝加哥PMI三年半来首次低于50,10月经季节调整后的零售销售修正下滑减少0.4%,数据显示美国核心消费物价持续攀升。我们看到:美元汇率因而大跌―――美元兑英镑跌到14年来的低位,美元兑欧元也下滑到20个月来的低点。与之对应的是:黄金盘整三日后一举有效突破640―――收盘价格临近650一线,原油稳步上扬―――一个月来的盘整区域已被穿越。

  市场的目光将转向周五公布的美国制造业指数上来――――耐用品订单让大家吃惊不已后,该数据能否扭转乾坤对基本金属市场近期心态影响很大。

  从技术的角度来看,在LME期铜周均线系统(10MA、20MA、30MA)空头排列且散发的前提下,反弹的压力是巨大的,但我们看到:LME期铜日MACD(-12-26-9)和KD(-9-3-3)均已金叉。从沪铜的持仓结构看,从先前的多头和空头互为自已设好退路(既有空单也有多单)变为多空分歧加大―――这点我们从远期的沪铜2月合约不断增仓就可以推测出来。市场心态方面,国内现货升水的格局坚强了反弹的信心。

  国内沪铝在经过一段时间盘整后,技术上也存在振荡上涨的要求―――看看沪铝的周K线图就会瞅出端倪。

  建议:铜和铝多单持有。

  ◆ 交易策略

  铜铝:少量多单持有。

  燃料油:观望;

  橡胶:观望;

  糖:观望;

  小麦:多单持有;

  大豆:多单持有;

  豆粕:观望;

  豆油:多单持有;

  玉米:多单持有;

  棉花:多单持有;

  (储平)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