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周边市场接踵下跌 基本金属价格调整将加剧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8日 09:29 西南期货

  ◆ 行情评述

  工业品:周边市场原油和黄金接踵下跌,基本金属调整加剧

  上周五,LME基本金属各品种全部大跌,期铜一周交易日5日全部收阴,期铝盘中一度跌破2600,先前表现尚可的期铅和期镍也收出中阴。

  原油反弹之后仅用三个交易日便将2006年10月初以来的盘整区跌破,上周五虽有所止跌但反弹压力不小;黄金第二次冲击650未果也只是短短的3个交易日的连续下跌跌破自2006年11月初以来反弹的努力。应当说,美元指数连续的反弹逼近85并不是此轮商品期货大盘下跌的原由,道理很简单:美国近期经济数据的回升促使了美元指数强劲的反弹,而美国经济的回暖正是市场心态所需要的。至于中国银行再次提高人民币存款准备金率,对国内商品期货大盘影响不大。

  乍一看,此次LME期铜的下跌是由库存的持续不断的增加引发市场看多心态经不住打击造成的,加之多个罢工题材的劳资纠纷的简洁的解决让抗跌最后的因素烟消云散,其实包括中国消费在内的褪色是行情难以起色的根本原因―――欧州和亚洲现货升水虽有所差异但都疲弱―――库存的连续增加不可能是由牛转熊的唯一标志。

  技术上,LME期铜动态月K线的MACD(-12-26-9)已死叉,如果在月底之前不能收复,技术上转为看空成为现实。

  LME铝上周五下跌具有一定的技术含量:至少告诉我们,近期铝上涨步伐受到了限制。

  如何定性和操作现阶段行情呢?笔者的看法是:反弹是可以抛空的,行情性质上只不过是:交易的重心下滑到下一个区间里徘徊。

  操作建议:铜:观望;铝和胶:多单离场。

  ◆ 交易策略

  铜铝:铜观望,铝多头离场。

  燃料油:观望;

  橡胶:多头离场;

  糖:少量抛空;

  小麦:观望;

  大豆:多单减仓;

  豆粕:多单减仓;

  豆油:多单减仓;

  玉米:多单减仓;

  棉花:观望;

  (储平)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