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信基金:震荡行情控制回撤是首要目标

长信基金:震荡行情控制回撤是首要目标
2018年10月24日 13:23 新浪财经-自媒体综合

  来源:微信公众号长信基金渠道服务

  摘要

  【长信基金:震荡行情控制回撤是首要目标】长信基金表示,投资者应理性看待市场回调和反弹。在反弹之后要看基本面变化情况,后续主要关注金融政策和财政政策放松后经济的反应。

  下半年以来,A股波动加大。上周国务院金融稳定发展委员会、中国人民银行、银保监会等多部门齐发声力挺A股。史上最强维稳声音“不绝于耳”,吹响了政策层面的“做多号角”。

  在此背景下,上证综指在两天之内从2449点到2675点。长信基金表示,投资者应理性看待市场回调和反弹。在反弹之后要看基本面变化情况,后续主要关注金融政策和财政政策放松后经济的反应。

  一、控制回撤有何“秘诀”?

  目前,在公募基金里面,因为没有很好的对冲手段,除非你的基金可以去做股指期货。如果基金有股指期货的权限,可以通过股指期货的空头,及时去做一定的套保,这是一个保护手段。若没有股指期货权限,那么在波动市场中,只能通过仓位调整来控制回撤。当然通过这种方法来控制回撤,十分考验基金经理的研判能力。

  长信基金认为,可以通过以下两步来控制回撤:

  1、选择质地优秀的标的

  在投资过程中,无论市场是牛市还是熊市,要一如既往的坚持以基本面分析为基础,去买质地优秀的公司。然后无论是做价值投资,还是做成长投资,“以基本面为导向的,以公司价值为核心依据”的投资方向始终不能变。

  2、在风险来临前及时减仓

  在风险来临前及时减仓,并不是说要去主动控制仓位,而是当预判到这些优质标的基本面发生变化,或出现风险时,能够做到及时减仓,尽可能将风险降到最低。

  二、如何看待大消费、金融地产板块?

  1、大消费板块

  从估值角度来看,大消费行业的估值水平比较便宜。但现在大消费面临一个问题,可能部分由于经济周期的影响,盈利预测的下调还没有很明显的显示出来。因此,需要等一个财务报表的下行,然后有望迎来一波情绪上的冲击。

  2、金融地产板块

  从基本面来看,经济下行的时候,金融和地产都会分化,包括在金融内部,非银、银行、保险等板块分化明显,地产内部分化更为显著。所以投资者必须把真正优质的公司挖掘出来。

  三、如何应对后市?

  展望后市,长信基金表示,2019年会比2018年乐观。因为2018年市场历经多轮深度调整。而股市调整后,意味着会有更多投资机会“涌现”。

  接下来,投资者应该以更积极、更乐观地心态去看待市场。现在正在“疗伤”的上市公司,或者是在梳理各个行业的公司,投资者应以一种理性的眼光去看待。同时,投资者要通过基本面研究,仔细甄别出真正优质的上市公司。在这些公司确实调整到位时,应该积极去布局。然后与时间做朋友,耐心等待收获。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免责声明:自媒体综合提供的内容均源自自媒体,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请联系原作者并获许可。文章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新浪立场。若内容涉及投资建议,仅供参考勿作为投资依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责任编辑:陶然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15 新疆交建 002941 7.18
  • 11-01 新农股份 002942 --
  • 10-24 宇信科技 300674 8.36
  • 10-17 长城证券 002939 6.31
  • 10-11 昂利康 002940 23.0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