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德龙:美股下跌对全球市场造成拖累 对A股影响不大

杨德龙:美股下跌对全球市场造成拖累 对A股影响不大
2018年11月13日 16:15 新浪财经

  杨德龙表示,美股下跌对于全球资本市场都会造成一定的拖累,对A股的影响并不大。A股市场的走势实际上和全球主要股指的走势相关性并不强。加上A股和美股的位置不同,美股高位回落,A股处于见底回升阶段,因此美股大跌,A股反而低开高走,并带动港股翻红。

前海开源基金董事总经理、首席经济学家杨德龙前海开源基金董事总经理、首席经济学家杨德龙

  杨德龙表示,美股下跌对于全球资本市场都会造成一定的拖累,对A股的影响并不大。根据实证研究的结果,A股和全球主要资本市场走势的相关性只有0.3,远低于其他国家市场间的关联度,而发达国家之间市场走势的关联度是很高的,大概在0.6到0.8左右。其他新兴市场国家和发达国家的关联度也普遍高于A股。也就是说A股市场的走势实际上和全球主要股指的走势相关性并不强。加上A股和美股的位置不同,美股高位回落,A股处于见底回升阶段,因此美股大跌,A股反而低开高走,并带动港股翻红。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石秀珍 SF183

相关专题: 杨德龙看市专题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22 新农股份 002942 14.33
  • 11-20 宇晶股份 002943 --
  • 11-15 新疆交建 002941 7.18
  • 11-06 中国人保 601319 3.34
  • 11-06 贝通信 603220 7.8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