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股指继续下跌时ETF上周全部实现净申购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7日 08:57 中国证券报

  记者 王子芳 北京报道

  上周,在综合指数大幅下跌的情况下,上证50ETF、上证180ETF以及深证100ETF并没有遭到严重的赎回,反而都出现了净申购,这是过去极少发生的情况。或许正如业内所推测,ETF正在走出规模一路萎缩的阴霾。

  上证50ETF上周申购份额突增,达到1.3亿份,几乎是前两周的6倍;赎回份额也较前一周增加九成左右,达到0.68亿份。从而使上证50ETF上周实现了0.62亿份的净申购。从这些数据可以看到,上证50ETF变得更加活跃。上证180ETF上周规模回升60万份,延续了近期的平稳态势。

  深证100ETF首次扭转了上市以来就持续着的净赎回状态,尽管全周只实现了1000万份的净申购,但趋势的扭转意义不一般。

  市场人士分析,ETF已经度过集中赎回阶段,融资融券、股指期货等利好因素的影响也正在逐步显现。此外,在上证指数跌破1600点以后,不少资金选择逢低进入,这恐怕也是上证50ETF申购数量大幅增加的重要原因之一。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