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大盘保持震荡盘升可能性较大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2日 05:36 中国证券报

大盘保持震荡盘升可能性较大

  本报记者 王子芳 北京报道

  面对涨势如虹的股指,中信基金对后市的态度表现为“乐观的谨慎”。中信基金认为,短期来看市场在经过快速上升后需要整固和消化,但在资金流动性过剩的大背景下,如果没有强大外力的影响,投资者乐观的情绪将成为主导因素,大盘短期继续保持震荡盘升的可能性较大。

  中信基金首席策略师王江平认为,2000点的象征意义大于实际意义。最近市场发展的三大主线是人民币升值带来的资产升值预期、能源价格下跌带来的下游行业业绩回升预期及钢铁等低估值行业回归合理估值。而其最大前提是充裕资金的支持,这来自三个方面:国际资金增加中国概念资产配置、国内受宏观调控影响的实体投资机会减少的挤出效应、股票市场一年来的财富效应及相对其他金融投资工具的相对吸引力增加。而从中短期看,上述效应短期内不会发生大的变化。

  中信基金认为,从目前估值情况来看,近期市场整体估值(中标300样本股截止到上周末)PE为20.6,PB为2.6;全市场(所有

股票)PE为21.6,PB为2.5。与国际股市比较,国内A股PE、PB值处于中游偏上。也就是说从估值的角度来看,目前A股基本处于合理的水平。那么在估值基本合理的情况下,投资者的心理和资金供给就成了短期主导市场走向的关键因素。

  “随着大盘指数上涨,中信基金会更加注重综合权衡风险和收益的配比。由于大盘蓝筹整体估值偏低,再加上即将推出股指期货、融资融券,大盘蓝筹的流动性溢价也得到市场的普遍认同,因此在短期资产配置上将保持对大盘蓝筹和价值股的关注。”王江平透露说,在人民币持续升值、消费升级和产业结构转移的大背景下,中信基金依然看好受益于消费升级和

人民币升值的消费和服务行业,如金融、地产、部分投资品、高端消费品等行业和板块内的优质企业的长期走势,并关注股改后利益机制重塑推动的业绩内生增长、资产注入的公司和政策大力推进自主创新和节能环保背景下的制造中坚企业。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