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基金经理谨慎情绪有所抬头 对大盘蓝筹喜好转弱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29日 08:43 中国证券报

  基金经理调查结果显示

  宏观经济和公司业绩预期攀升

  谨慎情绪有所抬头 对大盘蓝筹股的喜好转弱

  本报记者 王子芳 北京报道

  基金经理对加息的预期上升,绝大多数人认为政府将会采取行政性与市场化措施相配套的宏观调控政策。同时,判断目前市场估值偏高的人数明显增加,谨慎情绪抬头。

  今日投资2007年1月份基金经理调查结果显示,95%的基金经理认为,12个月后国内CPI将上升,基金经理对加息的预期也随之上升。仅有3%的基金经理认为不会有新的调控措施出台,预期政府将会采取行政性与市场化措施相配套的调控措施的人数比率高达83%。尽管普遍预期

宏观调控在所难免,基金经理对宏观经济和上市公司的增长预期却是节节攀升,75%的被调查者认为
中国经济
处于景气周期中期。

  基金经理买入

股票意愿下降,卖出股票的意愿有所增强。有51%的基金经理认为目前国内股市高估,这一比例比11月份提高了23个百分点。基于对市场风险上升这一判断,被调查者关于股指期货有利于股市上涨的预期也正发生根本变化,认为股指期货将推动市场上升的人数仅占17%,而认为将产生负面影响的人数占37%。如果未来3个月内股价下跌10%,有58%的基金经理愿意买入股票,较上期下降12个百分点。而如果未来3个月内股价上涨10%,选择买入、卖出和不操作的人数分别为11%、23%和66%。

  在未来12个月,基金经理对大盘蓝筹股的喜好程度有所下降,倾向于投资该类股票的人数仅占18%,而偏好中等市值绩优股和小市值成长股的人数则有所增加。基金经理最看好的行业依次是通讯、医药、传媒和日用消费品,与上期相比,金融类股票明显受到冷遇。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01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