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经理更换了该怎么办? 从3个方面来考虑

基金经理更换了该怎么办? 从3个方面来考虑
2018年09月20日 13:29 新浪财经-自媒体综合

  【投基入门】基金经理更换了,我们该怎么办?

  雪球 石头侃财经

  最近有人问我,持有的一只基金其基金经理离职了,对基金有影响吗?该怎么办呢?对于这一问题下面通过一文来带大家一探究竟。基金经理更换了,会影响基金吗?

  用事实说话,我们以市场追随者较多的牛基“兴全趋势投资基金”为例。从2005年成立以来,创下了近1206%的累计收益,前后经过8任基金经理的管理,第一位基金经理王晓明创下了高达495.03%的回报率。 后面上任的基金经理都与第一位基金经理创下的业绩表现有很大差距。这种事情在基金中还是比较常见的,当然有时候这也不能全怪基金经理,市场行情变化莫测,基金经理的投资风格和理念也不同,所以会造成基金的表现也大不一样。

  
一般来说,我们要看所持有的基金属于什么类型。比如被动式基金,其指数基金跟踪复制指数,其基金经理人对于基金的干预较小,所以更换基金经理影响有限。还有就是对于货币基金和纯债券型基金这样的保本基金的影响也很小。因为这类基金比较稳定,本身的波动不会很大。而对于股票型基金、混合型基金这样的主动型基金就不一样了,受到基金经理人更换的影响还是比较大,就像上面说的兴全趋势投资基金一样。基金经理的投资风格和擅长的投资领域不同,自然会对基金的收益率造成不同的影响。

  那么基金经理更换了该怎么办呢?

  关于这个问题基金是否继续持有或者卖出,可以从下面3个方面来考虑:

  1.基金经理的实力水平

  包括需要考察他的资历、过往操作过的基金业绩、从业时间等等。这些东西基金公司都会有所公布,投资者可以多加留意。当然如果这些都还比较优秀,那完全没有更换基金的必要。如果实在抓不准情况的话,我们可以先持有一段时间观察一下基金走势情况,再作持有或卖出基金的打算。

  2.基金公司实力

  我们要知道一个基金公司的实力也很重要。这方面可以选择一些知名度较高的基金公司,要看其有没有完善的投研能力,因为这样能够保证基金经理即便更换了也会有比较适合的继任者,当然也可以给个考察期观察下。

  3.看基金的类型

  基金类型大致上可以分为被动型基金和主动型基金,如果我们购买的是被动型基金,比如指数基金,更换基金经理对基金影响会很小。如果是主动型基金,受基金经理影响比较大,比如股票型基金,这个时候就要多加留意基金经理的实力了。当然在这里多说句,鸡蛋不要放在同一个篮子里,基金投资中最好选择几种不同类型的基金,这样可以起到分散风险的作用。

免责声明:自媒体综合提供的内容均源自自媒体,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请联系原作者并获许可。文章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新浪立场。若内容涉及投资建议,仅供参考勿作为投资依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责任编辑:常福强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09 天风证券 601162 1.79
  • 09-27 迈瑞医疗 300760 --
  • 09-27 蠡湖股份 300694 --
  • 09-26 长城证券 002939 --
  • 09-13 顶固集创 300749 12.2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