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华夏基金全国巡礼投资报告会实录(2)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26日 11:46 新浪财经

  最后,我宣布华夏基金“十年信任,十年回报”的巡回策略报告会正式开幕!

  主持人:感谢我们专业的演员为我们奉献吉祥大鼓,为什么安排这么一个小小的环节,主要是为了得一个吉祥,马上要到春节了,08年是新的一年,马上要开始了,希望吉祥的鼓声为我们今天所有在座的朋友带来吉祥,我们08年的理财收益也非常的圆满。

  刚才刘总介绍了一下华夏基金管理公司的情况,今天到场很多投资人都跟华夏基金打交道很长时间了。但是真正走进公司,能看到公司真实情况的非常少。尤其是大家很多人都投资了我们旗下很多优秀的基金,我们这些基金经理们,平时都是躲藏在幕后运筹帷幄,很多人从来没有见过为我们掌管上千亿资金的经理们。为了使大家进一步了解华夏,也让大家认识一下为你们管理基金的基金经理,我们准备了一个短片,回顾我们华夏基金的十年历程,同时也请你们看看,你们的基金都是哪位基金经理为你们掌管的?请看大屏幕。

  (放短片)

  主持人:通过刚才的短片,可能大家最大的收获,就是看了看我买的基金经理长得什么样子?我们看了一下我们华夏的基金经理,很多人都没有见过,他们长得从面向上来讲,就是能够给我们带来财富的人。很多的投资者,可能从06年、07年,我相信大部分的投资者都是从06、07年投资我们基金。为什么呢?因为06、07是中国证券市场大市场,投资基金股市,真是不想赚也很难。但是进入08年以后,证券市场的波动性已经体现出来了,股市已经给我们表演了一次非常大的振荡。我相信现在所有的投资人最关心证券市场的走势和形势,今天我们邀请了行业内重量级的证券专家对证券市场进行分析。首先我们有请中国国际金融有限责任公司研究部董事总经理邱劲先生为我们做精彩的演讲。

  邱劲:谢谢主持人,华夏基金是在我们全国基金行业,不论从投资、回报、还是从基金规模来说都是遥遥领先的。在过去的十年里头,华夏基金的经理,用他们非常独特的投资眼光,来为投资者创造了非常高的投资回报。所以我们今天也非常荣幸参加华夏这次巡回投资策略汇报,这里我想给大家对A股走向做一个简单的交流。

  我们的题目是“先抑后扬”,给了我们一个最基本的判断。判断一个主要的因素,原因是因为我们觉得今年的宏观经济受政策的影响,要比受其他因素的影响,尤其是全国经济的影响,可能还要重要。我们对政策的判断,是先紧后松,我们对股市的判断也是先抑后扬。下面我把相关的情况给大家介绍一下。

  今天最大的挑战,从宏观经济来说,是由美国次贷问题导致的经济“硬着陆”,影响到发达国家,甚至发展中国家新兴市场的经济。因为美国在2000年之后,利率大幅度下降,从8%下降到1%。1%的利息大家可以想想,从银行借款只有1%的利息,很多人用借款来消费、买房子。

  但是到了2006年的时候,各种各样的衍生产品,包括次贷产品了。这是信贷登峰造极的标志,次贷,就是这些人没有收入,没有就业情况,完全就是银行凭着房地产的资产,作为抵押来贷款给这些人。这个前提就是没有信用,没有还款能力,没有关系,前提就是房价不断上升,贷款就是没有问题的。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下一页]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