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基金重仓股表现良好 股票基金9月表现出色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09日 08:40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黄晓萍 王蕊

  9月份,由于多数基金重仓股表现良好,致使股票型基金和配置型基金大幅上涨。该月债券型基金也出现全部上涨。晨星开放式基金月涨幅达到5.02%。

  晨星股票型基金指数全月上涨5.19%,略低于业绩基准晨星大盘5.38%的涨幅水平。9月份全部股票型基金获得正回报,积极投资为主的基金排名相对靠前。领涨的三只基金是泰达荷银成长、嘉实服务增值行业和泰达荷银行业精选,最近一月的净值回报分别是8.44%、8.39%和8.25%。资产重点配置在金融服务行业、服务业和软件行业的基金9月业绩表现靓丽。另外,组合中银行类、航空军工类或房地产类个股比重较大的基金也涨幅居前。大成旗下价值增长与蓝筹稳健回报则相对落后,9月净值仅小幅上升1.59%和1.08%。此外,交易所交易基金净值表现出较大差异,业绩回报较高的是中小企业板ETF,主要得益于当月中小板股票较好的市场表现。

  晨星配置型基金指数月涨幅为4.42%。积极配置型基金9月涨幅较高,鹏华行业成长排名第一,净值上涨8.42%,主要受益于重仓股G金发42.24%的月涨幅。70只配置型基金中有18只净值回报不及业绩比较基准,且多为

股票配置相对保守的基金。申万巴黎盛利配置回报相对落后,9月净值仅小幅提升0.87%。

  债券型基金指数全月上涨0.58%,低于中国债券总指数1.10%的涨幅。从月回报来看,嘉实债券和长盛中信全债两只基金领先于同类,分别以1.55%和1.35%的回报排名居前,且为组别内唯一两只净值超过1%的基金,这主要是由于两者组合中股票和可转债比重相对较高,能够充分享受股市上涨带来的净值回报。此外,两者的业绩在债券型基金中表现出色,且持续性较好,但同时两者的风险在同类基金中均属中等偏高的水平。由于9月中短债相比长债表现欠佳,且多数该类基金的组合中股票资产配置偏低,9月大部分短债基金业绩回报落后。易方达月月收益-A净值涨幅最少,仅为0.10%,与南方多利中短债0.88%的涨幅形成较大的差距。

  

货币市场基金9月平均回报是0.148%,较上月有所下滑,伴随回购利率和短期收益率走低,所有货币市场基金均实现正回报。

  晨星中国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