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封基指数涨2.26% 大盘基金领涨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26日 03:22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封闭式基金周评

  ◇晨星(中国) 王蕊

  上周,晨星股指上涨5.05%,封闭式基金指数上涨2.26%,大规模基金涨幅居前,指数上涨2.71%,高于小规模基金指数0.9%的涨幅。

  目前有9只基金积极备战“封转开”,且转型后的基金以积极配置型基金为主,仓位的最高上限均为95%,且

股票资产配置比重较为宽泛,显示了基金经理对后市依然保持乐观的态度,同时通过加大债券比重增强股市调整的防御能力。从盘面来看,目前参与交易的41只基金中,基金景宏和兴安平盘收市;基金金盛下跌2.05%,跌幅居前;基金融鑫、安久、景博跌幅较浅。基金普惠以5.15%的价格收益率拔得头筹,其次普丰、鸿阳、汉盛和天华周涨幅均超过4%。过去一周,国泰旗下基金金鑫、金泰和金盛纷纷进行年度分红。年报公布高潮将至,封闭式基金的分红潮也将值得期待。

  封闭式基金过去一周净值涨多跌少,5只基金净值下跌,但跌幅均不超过0.5%。基金安瑞的周净值上涨2.59%,排名首位。博时旗下封闭式基金整体表现居前,裕阳、裕华、裕隆、裕元和裕泽净值依次上涨2.44%、2.14%、2.06%、1.85%和1.68%,上涨的动力主要来自于重仓的指标股表现较好,如中国石化周上涨10.21%,浦发银行周上涨11.47%。从今年以来的收益看,基金开元、安瑞和安顺净值回报率依次是36.69%、34.32%和28.83%,在50只封闭式基金中排名前三甲。

  过去一周,封闭式基金市场整体成交金额为82.23亿元,较前一周缩量减少15.11%。大规模基金成交金额减少17.03%,小规模基金增加9.06%。成交金额居前的三只基金是金鑫、汉兴和普丰,该三只基金的换手率也在同类基金中遥遥领先,市场交投频繁。折价率方面,大、小规模封闭式基金的平均折价率依次为27.94%和10.42%。小规模基金中,基金裕泽折价率最大,为22.48%,大规模基金中,基金景宏居首,折价33.46%。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