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基金经理牛气不减:繁荣的序曲刚刚开始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27日 09:59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安仲文

  基金年报显示,基金经理们对牛市的预期仍然较高

  尽管目前市场正处于震荡频繁的格局之中,一些投资者也对市场持观望态度,但基金经理仍对未来市场保持谨慎乐观。今日多家公布年报的基金公司认为,预示繁荣的序曲刚刚开始,尽管市场仍存在各种不确定性因素,但未来的牛市可能将在曲折中继续前行,因此谨慎中的乐观将是今年市场的主题。

  针对今年的市场走势,上投摩根阿尔法基金经理孙延群在2006年度的报告中表示,目前国内证券市场仍然面临着较为平稳的经济和政策环境,经济增长速度仍然维持在高位,企业盈利持续超出预期,国内资金充裕的局面仍然维持,从中国经济长期的发展趋势来判断,今年国内证券市场的表现值得看好。

  孙延群的上述表示并非一家之言,申万巴黎基金经理常永涛同样认为今年的股市将继续牛市的格局。他在此间公布的年报中表示,我国正处于一个由实体经济向虚拟经济转轨的特定阶段,未来10年将是国内股市的黄金时代,去年的恢复性上涨只是一种积攒人气的预热行情,预示繁荣的序幕已经拉开,未来的牛市将在曲折中前行。之所以将牛市与曲折融为一体。常永涛预测,全球经济增长将有所放缓以及国内“大非、小非”减持规模的加大都会为市场增添不确定性,这些因素虽然不会改变牛市发展的趋势,但会加大市场波动的幅度。

  市场牛市的格局与不确定性因素的并存,使得基金经理在投资策略上纷纷把风险控制与获取回报放在同等的位置。诺安基金投资总监杨谷认为, CPI(消费者物价指数)上升以及其带动的长期利率上涨、大宗商品价格上涨、劳动力成本上升带动的企业成本上升等因素可能会对今年的整个市场形成冲击。

  对于这些市场的不确定性因素,南方基金的基金经理姜文涛表示,伴随着

人民币升值和全流通,以及上市公司股权结构的优化,市场并购和行业升级换代将给投资者带来巨大的机遇,同时投资者也可能要面对残酷的现实,在有可能比我们更了解公司情况的大股东有流通权利之后,只有估值合理的公司才会带给我们相应的回报,否则将面临大股东减持的压力。

  所以姜文涛认为,目前市场状况下,寻找有品牌、有国际竞争力、有优秀公司治理结构及团队的公司将成为投资的主线,投资以价值发现为主基调的大盘蓝筹股,继续坚持在以人民币升值为大背景下寻找持续受益的行业,挖掘中国消费升级以及出口升级带来的新机遇,看好伴随着证券行业整体转暖而受益的证券类上市公司以及持有证券公司股权的上市公司。

  与之相似的看法是申万巴黎基金经理常永涛的一番观点。常永涛在展望今年投资策略时表示,在市场波动幅度较大的格局中,机构选择行业和个股的难度将进一步加大,因此今年的投资策略会加大一些增长确定的行业和个股的配置比重,这主要表现在行业发展符合国家战略规划和产业导向,企业内生性增长趋势确定,主要关注行业包括现代服务、升级消费、现代装备、上游的资源和

能源等。

  此外,他还认为,2007年也同时孕育着一些主题投资机会,申万巴黎将关注并购重组、股权激励于市值考核、奥运经济、税制改革、金融创新等主题带来的投资机会。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