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岸人民币跌破6.64关口!在岸人民币收报6.6250

离岸人民币跌破6.64关口!在岸人民币收报6.6250
2018年06月28日 16:17 新浪财经

  相关阅读:独家解密:人民币连续贬值!底在哪里?

                       离岸汇价“十连跌”!专家:人民币贬值不用慌!

                  人民币汇率创了半年新低:别慌 先搞清楚这几件事!

  新浪财经讯 6月28日,在岸人民币收报6.6250,上一交易日收报6.5950,创2017年11月21日以来新低。离岸人民币兑美元跌破6.64关口,刷新去年11月以来新低,日内跌约220点。  

  上半年升值回调压力+中美贸易争端不确定性 汇市反应过度

  对于近期汇率的走贬原因,交通银行金融研究中心首席金融分析师鄂永健表示,人民币持续走弱,主因还是美元走强,美国经济稳步复苏、美联储加息节奏加快、欧日央行维持宽松政策,以及全球贸易冲突升级导致避险情绪上升,都推高了美元指数

  中国银行国际金融研究所高级研究员李佩珈表示,近期人民币汇率走贬主要原因与中美货币政策分化有关系。今年6月份,美联储再次加息,而央行在6月24日出台了本年度第三次定向降准政策,在此背景下,货币政策走势分化使得人民币汇率出现了回调。

  李佩珈认为,事实上,人民币汇率的贬值不见得完全是件坏事。一方面,2017年和今年上半年大部分时间人民币汇率已经升得比较多,因此,人民币汇率有一定回调和贬值的压力。另一方面,中美贸易摩擦加剧的背景下,全球主要货币的汇率都存在调整的风险,这是一种自然现象。与此同时,汇率贬值是经济基本面的反映,与我国经济出现一定的放缓也是有关的。

  曾任国家外汇管理局国际收支司副司长、司长的中国金融四十人论坛高级研究员管涛撰文指出,外汇市场不必对中美贸易争端反应过度。他认为,近期因中美贸易争端走向的不确定性陡增引发的汇市震荡,属典型的由突发性事件引起的市场超调反应,尚不足以作为市场趋势性变化的判断依据。

  国金证券:人民币汇率年内破7概率不高

  自6月15日以来,人民币对美元汇率出现了一波持续的、快速的贬值,在8个交易日里贬值幅度约3%。市场对人民币贬值的预期大幅升温,破7担忧再起。但中国的资本项目并没有完全开放,不会出现像其他新兴市场经济体那样的汇率快速大幅贬值的情形,而且中国的经济基本面相对来说比较稳定,外债和短债占比不高,外汇储备充足,汇率不会出现恐慌性贬值,资本也不会出现大幅外流,预计全年温和贬值2-3%左右,年底在岸人民币兑美元应该在6.70左右。

  文末彩蛋!

  新浪财经“汇率换算微信小程序”现已接入22个主要国家汇率换算的实时行情,方便外汇投资者即时查询最新汇市信息。同时,小程序还可提供“换汇最划算”的银行信息,更适合各进出口企业、外汇公司、海淘族、出境游等群体使用。

  在即将上线的小程序二期工程中,将会强势接入全球170个国家和地区的汇率行情,独步领先全行业!

责任编辑:郭建

人民币 美元 波动性 新浪外汇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