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姨有惊无险度过危机 英镑为何上演“高台跳水”?

梅姨有惊无险度过危机 英镑为何上演“高台跳水”?
2018年12月13日 07:59 FX168

下载新浪财经APP,了解全球实时汇率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周三(12月12日),英国首相特蕾莎梅在以200:117票赢得内部信任投票后,将继续担任首相一职。然而,梅姨获胜之后,英镑/美元却未涨反跌。

  为什么说这并不是梅所希望的圣诞礼物?FXStreet分析师认为,原因有三:

  1)这些数字很糟糕

  乍一看,83票的差距似乎很大。然而,以下的一些数据引起了人们的反思:

  政治分析人士估计,80-100张反对票还可以。而实际结果为117票,意味着超过三分之一的共和党人反对她。强硬退欧派欧洲研究集团(ERG)只有大约50-60名成员。这意味着几乎同样数量的无党派议员也想把她赶下台。她只获得200名议员的支持,占下议院的三分之一。反对党和民主统一党都反对她。英国不太可能通过退欧协议。

  2)梅表示将不会再参加竞选

  梅向议员们承诺,她不会在2022年寻求连任。2022年是新一届大选的正式时间。她作出这一保证是为了说服那些摇摆不定的选民支持她。它可能把梅从失败中拯救了出来,但这种拯救并不令人信服。

  更重要的是,她打开了出口的门。裂缝会变成一个大洞。

  如果她准备在2022年离开,为什么不早点离开呢?

  3)回应不是很好

  ERG领导人Jacob Rees-Mogg要求梅去女王那里递交辞呈。这并不奇怪。反对党领袖Jeremy Corbyn也毫不意外地形容政府处于混乱之中。

  最重要的回应将来自欧盟。鉴于国内的广泛反对,默克尔和马克龙没有理由做出任何重大保证。看来即使获得重大让步,也难以在议会获得通过。

  欧盟领导人无法阻止她在投票结果出来后免于失败,他们也不想这么做。他们从来都不愿意让英国吃掉蛋糕,然后把它整个留下。

  英镑/美元:仍未消化

  英镑走高,因为人们希望这一挑战将是梅打压反对派的一个机会。由于美中贸易谈判有所改善,美元走软,英镑一度强势上涨。

  结果是在华尔街接近收盘、亚洲刚要从睡梦中醒来之际公布的。结果出炉之后,英镑下跌,但跌幅相对较小。

  总而言之,这些担忧尚未体现在价格上。英镑/美元盘中一度低见1.2478,一旦市场消化了数据且成交量上升,英镑/美元没有理由不应触及这些水平。

责任编辑:唐婧

高台跳水 议员 反对党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04 青岛银行 002948 4.52
  • 12-27 华培动力 603121 11.79
  • 12-19 上机数控 603185 --
  • 12-18 紫金银行 601860 3.14
  • 12-18 华林证券 002945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