贸易谈判进展迹象提振 美股继续攀升

贸易谈判进展迹象提振 美股继续攀升
2018年12月13日 00:54 新浪财经

  新浪美股讯 北京时间13日凌晨,美股周三午盘继续上扬。国际贸易谈判有所进展的迹象提振了市场情绪。投资者还在关注特朗普关于贸易谈判与加息问题的讲话以及英国首相特蕾莎-梅面临的不信任投票。

  美东时间12月12日11:50(北京时间12月13日00:50),道指涨335.68点,或1.38%,报24705.92点;标普500指数涨39.70点,或1.51%,报2676.48点;纳指涨148.50点,或2.11%,报7180.33点。

  汽车制造股全线飘红:通用汽车涨3.26%,菲亚特涨3.24%,丰田涨1.82%,福特涨1.7%,法拉利涨1.6%。

  以FAANG股票为首的科技与互联网股票普遍攀升。FAANG股票指的是Facebook(FB)、苹果(AAPL)、亚马逊(AMZN)、Netflix(NFLX)和谷歌母公司Alphabet(GOOG)等的股票。

  受特朗普威胁关闭政府等消息影响,美股周二剧烈震荡,道指收盘下跌53.02点,或0.2%,收于24,370.24点。标普500指数收跌0.94点,收于2,636.78点。纳指收高11.31点,或0.2%,收于7,031.83点。

  市场驱动力量是什么

  投资者仍在关注国际贸易关系的进展。美国总统特朗普在接受路透社采访时表示,只要有助于达成国际贸易协议,他愿意采取干预措施。特朗普的讲话令一些投资者如释重负,提振了市场的风险投资偏好。

  美联储的货币政策动向仍是焦点。虽然大多数美联储观察人士预计美联储将在下周举行的会议上宣布加息,但用于显示市场加息预期程度的CME联邦基金利率期货却显示,目前市场预计下周不加息的概率高达23%。

  影响市场关于12月加息预期降温的因素主要有两个:一是10月以来的金融市场大起大落的过山车行情,令部分投资者相信美联储将顾及到市场表现而按下加息暂停键;二是包括联储主席鲍威尔在内的官员表达了对于明年经济增速放缓的担忧。

  美联储一直明确地向外界释放12月打算加息的信息,但当12月议息会议仅剩一周之际,市场对加息的信心却产生了动摇,一些投资者不再认为12月加息是板上钉钉的事情了。

  特朗普继续猛烈抨击美联储。他称,如果美联储按照预期的那样在下周开会时加息,将是一个错误。特朗普表示:“我认为那样做是愚蠢的,但我说什么好呢?”

  特朗普表示,在当前贸易战的环境下,需要低利率政策提供灵活性来全面支持美国经济。

  交易商同时还在继续密切注意目前市场领涨板块的轮换。在过去三个月内,投资者大多对目前股市扩张能否延续下去表示担忧,因此纷纷投入公用事业与必须消费品板块,使这两个板块成为目前的唯二上涨板块。但本周情况有所变化,科技板块成为标普500指数当中的领涨股。

  欧洲消息面,当地时间12月12日,英国议会委员会表示,英国保守党宣布启动对英国首相特雷莎-梅的不信任投票。对此,特雷莎-梅发表声明称誓将“竭尽全力”对此进行抗争。

  根据此前媒体报道,315名保守派代表将参与对英国首相的不信任投票。如果希望特雷莎下台的投票超过158票,她将失去保守党党首职位,并被迫辞去首相职务。

  经济数据

  美国劳工部宣布,美国11月消费者价格指数(CPI)同比增长2.2%,为2018年1月以来的最低水平。市场预期该指数将增长2.2%。前值为2.5%。

  这份数据说明:继昨日美国的生产者价格指数(PPI)大幅下跌后,CPI增幅也明显放缓。

  11月CPI环比持平,符合市场预期。前值为环比增长0.3%。

  美国财政部将在美东时间周三下午2点公布11月政府财政赤字报告。市场预期该数字将为1750亿美元。

  市场策略师点评

  JonesTrading公司ETF主管Dave Lutz表示:“取保候审的消息提振了市场情绪,使隔夜亚洲市场大涨。”他指出,科技股“全线上涨”,意味着昨天和今天关于国际贸易谈判进展的消息的的确确提振了市场信心。

  焦点关注股

  威瑞森公司减记46亿美元资产。美国移动通信运营商威瑞森本周宣布,对AOL和从雅虎收购的资产进行46亿美元的资产减记,意味着公司已经承认转型失败,数字广告领域的激烈竞争导致公司很难达到营收和利润目标。此次资产减记将抹去该部门几乎一半的价值。

  戴尔的重新上市计划获股东支持。戴尔在重新上市的问题上获得了股东投票的支持,最早将于12月28日在纽交所上市,交易代码为“DELL”。

  其他市场表现如何

  周三亚洲市场大幅上涨。欧洲股市方面,德国DAX指数收高145.46点,涨幅1.35%,报10925.97点;英国富时100指数收高73.88点,涨幅1.09%,报6880.82点;法国CAC40指数收高103.26点,涨幅2.15%,报4909.45点。

  西班牙IBEX35指数收高121.15点,涨幅1.39%,报8856.65点;意大利富时指数收高359.49点,涨幅1.93%,报18950.50点。

  美国西德州中质原油期货价格上涨2%,伦敦布伦特原油上涨1.8%。美国石油协会(API)周二晚间报告称,截至12月7日美国原油供应下降1020万桶,跌幅超出预期。

  今天美国能源信息署将公布官方版的原油库存数据。

  美元指数走低。当地时间周三晚间,英国将举行针对首相特蕾莎-梅(Theresa May)的信任投票。

责任编辑:张俊 SF065

美股 贸易谈判 特朗普 美联储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04 青岛银行 002948 4.52
  • 12-27 华培动力 603121 11.79
  • 12-19 上机数控 603185 --
  • 12-18 华林证券 002945 --
  • 12-18 紫金银行 601860 3.1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