钱宝网CEO张小雷集资诈骗案延长审理期限3个月

钱宝网CEO张小雷集资诈骗案延长审理期限3个月
2018年12月12日 15:03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12月12日消息,南京市中级人民法院官方微博今日发布通告称,此前受理的张小雷集资诈骗案,因集资参与人人数众多,涉案数额特别巨大,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刑事诉讼法》第二百零八条第一款、第一百五十八条第(四)项的规定,经报江苏省高级人民法院批准,延长审理期限三个月。

  通告显示,2018年9月12日,南京市中级人民法院依法受理了由南京市人民检察院提起公诉的被告人张小雷集资诈骗案。案件受理后,南京市中级人民法院依法组成合议庭,有序推进案件审理进程。因该案集资参与人人数众多,涉案数额特别巨大,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刑事诉讼法》第二百零八条第一款、第一百五十八条第(四)项的规定,经报江苏省高级人民法院批准,延长审理期限三个月,并已按照最高人民法院相关司法解释规定,书面通知检察机关、被告人及其辩护人。

  南京市中级人民法院表示,将依法公开公正审理,并及时将该案审理的进展情况通过我院微信、微博、网站向社会发布。

  钱宝未兑付本金高达300亿元 CEO张小雷重金包养情妇

  此前,据新华社报道,截止到2017年12月13日,钱宝系公司未兑付本金高达300亿元。而截止案发,钱宝网所剩余的资金资产占未兑付本金的比例很小,实际已无兑付能力。

  经侦查,张小雷涉嫌集资诈骗犯罪的主要事实是:依托钱旺、钱宝公司建立了网络平台——钱宝网,在未经国家金融主管部门批准的情况下,通过钱宝网,以高额收益为诱饵,利用众多第三方支付平台通道,向不特定社会公众大量非法集资。

  2017年12月27日,据南京市公安局官方微博,张小雷因涉嫌违法犯罪于12月26日向南京市公安机关投案自首。2018年2月1日,南京市浦口区人民检察院对张小雷以及参与钱宝网非法集资犯罪的周某富、康某斌、于某建、端某飞等首批12名犯罪嫌疑人,以涉嫌非法吸收公众存款罪依法批准逮捕。

  张小雷自首当天,在公安机关写下一份声明:“自钱宝网运营以来至今,因违反国家相关规定采用借新还旧的方式向投资人吸收资金,目前已无法兑付本金利息,对投资人造成的损失深表歉意。我已向公安机关自首,愿积极配合相关部门妥善处理善后事宜,争取宽大处理。”

  据了解,张小雷等人非法向公众吸收的资金,大部分用于还本付息,其他主要用于维持“钱宝系”企业的高额运营成本、企业高管的高额年薪以及少量对外投资等。不仅如此,张小雷还用非法集资获取的资金包养情妇,为其情妇及关系人在上海、南京、大连等地购置多套房产。

  资料显示,2012年钱宝网正式成立,该网的运营模式即当用户注册成为钱宝网会员并缴纳一定数额的保证金后,便能到“任务大厅”中领取诸如观看广告、填写问卷、试玩游戏等任务,完成任务后可以获得一定的收益。据早前媒体报道,钱宝网用户的年收益大约在40%或者更高。

  以下为通告全文:

责任编辑:赵子牛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27 华培动力 603121 11.79
  • 12-19 上机数控 603185 --
  • 12-18 华林证券 002945 --
  • 12-18 紫金银行 601860 3.14
  • 12-12 利通电子 603629 19.2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